智慧矿山——选矿工艺数字3D大屏展示 点击:1035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0-13 10:45:04
楼主

现代科技和工业的发展对矿物原料的要求越来越高,直接开采的原矿石往往达不到需求标准,而是需要原矿通过筛选加工后则可以满足要求。选矿技术在冶金、煤炭、化工、建材和环保等部门都得到应用,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意义重大。

HT for Web 不止自主研发了强大的基于 HTML5 的 2D、3D 渲染引擎,为可视化提供了丰富的展示效果。介于 2D 组态和 3D 组态,Hightopo(以下简称 HT )的 HT for Web 产品上的有着丰富的组态化可供选择,本文将介绍如何运用 HT 丰富的 2/3D 组态搭建出一个选矿工艺流程可视化。

其实在自然界中能直接用于冶炼的富矿并不多,特别是随着工业生产的发展,富矿的储量也在逐渐减少,因此不得不开采愈来愈多的贫矿。

然而用低品位的贫矿冶炼是不经济的。为了降低冶炼成本,有效地提取矿石中的有用成分,综合利用国家资源,对从矿山开采出来的矿石,在冶炼之前要进行选矿。

3D大屏监控选矿工艺


选矿是根据矿石中不同矿物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将矿石破碎磨细以后,采用重选法、浮选法、磁选法、电选法等多种方法,将有用矿物与脉石矿物分开,并使各种共生(伴生)的有用矿物尽可能相互分离,除去或降低有害杂质,以获得冶炼或其他工业所需原料的过程。

产品中,有用成分富集的称精矿;无用成分富集的称为尾矿;有用成分的含量介于精矿和尾矿之间,需进一步处理的称中矿。选矿是一个连续的生产过程,由一系列连续的作业所组成,包括准备作业、选别作业、产品处理作业。

3D大屏监控选矿工艺


| 准备作业:该作业包括破碎和筛分、磨矿和分级。目的主要使有用矿物与脉石矿物,有用矿物与无用矿物相互分开,达到单体分为分选作业做准备。这种准备作业是将物料分成若干适宜的粒级,为分选作业做准备。

| 选矿作业:这是选矿过程的关键作业(或称主要作业)。它根据矿物的不同性质,采用不同的选矿方法,如浮选法、重选法或磁选法等等。

| 产品处理作业:主要包括精矿脱水和尾矿处理。精矿脱水通常由浓缩、过滤、干燥(有时需要)三个阶段组成。尾矿处理通常包括尾矿贮存和尾矿水处理。

3D大屏监控选矿工艺


选矿过程中对原矿的各个成分进行分离,除产出有用矿物外,其他的物质还可以变废为宝,如火力发电厂的废物粉煤灰,堆放占地又造成环境污染,是发电厂的一大优患,而把粉煤灰进行选矿处理可生产出铁矿攒、玻璃微珠和水泥配料等多种有用产品。

当然选矿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水体污染,固体废料等环境污染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需要相对应的进行处理,如选矿废水经沉淀处理或活性炭吸附等处理达标后再进行排放。

3D大屏监控选矿工艺


从矿山自动化到数字矿山,再到如今的智慧矿山,数字经济化时代,有关未来矿山建设与实现方式的概念不断被刷新。伴随着“新基建”热潮更加确定了矿业领域转型升级的主要途径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

智慧矿山,智能勘探,矿业物联网的出现正引领传统矿业加速向绿色、安全、智能、高效方向发展。

2019 年图扑软件 HT 增强了基于 WebGL 的 3D GIS 技术在水利、化工和矿山等领域的实施应用,在传统建模基础上引入了航拍的倾斜摄影3D建模方案,解决了如化工园区、矿山这种场景面积大,传统 3dsmax maya 之类工具手工实景建模工作量巨大的问题,通过无人机航拍,加后期数据处理,无缝融合 HT 原有 3D 模型,很好的解决了宏观和微观融合一体化的需求。

3D大屏监控选矿工艺


矿业领域,图扑 HT 与合作伙伴成功实施了紫金矿业全球多国矿山站点的 3D 可视化综合运维系统。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0-13 11:02:32
1楼

图扑软件 旗下 HT for Web 产品上的 web 组态提供了丰富的 2D 组态和 3D 组态效果,可以根据需求快速实现一套完整的数据可视化系统。

申请试用: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