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VS传统空调,制冷和供暖哪个更高效? 点击:402 | 回复:0



帝瑞琳舒适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9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9-06-17 18:03:28
楼主

空气能热泵VS传统空调,制冷和制热哪个更高效?供暖再度成为了民众关注的焦点话题。今年,由于“煤改电”的盛行,燃煤锅炉的使用量大大减少,新一代供暖设备空气能热泵开始登上“舞台”,为我们所熟知。不过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空气能热泵除了供暖之外,还能制冷。


    热泵供暖高效、环保

    在供暖方面,空气能热泵早已在“煤改电”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从2014年开始,国家加大了清洁供暖的改造力度,空气能热泵的产量不断增加,每一年,都有更多的家庭使用上空气能热泵。最初,“煤改电”的主要区域是北京,包括顺义区、门头沟区、通州区、密云区、房山区等区域,都进行了燃煤锅炉的取缔。空气能热泵的安装也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后,随着京津冀三地出台政策,合力建设“禁煤区”,以北京为中心,空气能热泵的安装开始向周边地区“辐射”。

    空气能热泵供暖,以空气中的热量为热源,用少量电能做驱动。供暖过程零煤炭消耗,零废气排放。热泵的制热效率也远高于蓄热式电暖气以及煤炭锅炉,费用跟煤炭差不多,但是供暖的舒适度和环保性有了明显的提升。

    制冷不干燥,舒适度提升

    虽然热泵设备的主要功能是制热,但是在制冷上同样应用广泛。夏季时,空气能热泵切换为“空调模式”,热泵机组提供低温的冷却水,冷却水通过管道,流经至风机盘管,进行冷量的交换,风机盘管释放出冷气,降低室内的温度。根据项目实测,在室外温度30℃的情况下,空气能热泵制冷效果突出,可以将室内的气温降低至20℃左右。

    而且,热泵制冷与常规的空调制冷有一点本质上的不同,冷风是由冷水变化而来,所以不像空调制冷那么干燥,在舒适度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