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X饭店六西格玛管理应用建议 点击:14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0-13 09:31:48
楼主

上海X饭店六西格玛管理应用建议:


与制造企业单打独斗的情况不同,饭店的集团管理比较普遍。在集团化经营的前提下,饭店应选择一些可普及程度较高的项目优先引入六西格玛管理。六西格玛管理虽说可以帮助饭店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成本,但这项工作也需要投入一定的人财物力,若能够将已有项目的经验推广至全集团内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约资源、降低成本。


六西格玛3.jpg


相反,若每家饭店都各自为政,仅以本饭店内的特殊情况确定六西格玛管理的项目,势必会增加饭店集团内部的资源耗费与成本。为此,饭店确定六西格玛管理项目时,在财务效益、顾客满意度、工作效率与质量的波动程度等因素相当的条件下,应首选一些在其他饭店同样可以普及的项目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管理方法。


在饭店中实施应用六西格玛管理管理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过程,关键在于饭店中的各级人员能否掌握六西格玛管理的管理要义,选择合适的项目,运用正确的管理方法。六西格玛管理实施所取得的成绩在饭店业掀起了一股热潮,越来越多的饭店开始注意到这种先进的管理模式与方法,并加入到六西格玛管理的队伍中来。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1)


中国饭店业在过去的二十余年间,通过不断地吸收、引进模仿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逐步壮大了自身的实力。在新一轮的六西格玛管理管理浪潮中,中国饭店业不应只停留在模仿阶段,而是应更深入地了解其管理内涵和方法,只有这样才有助于迅速提高中国饭店业的整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的管理咨询公司)


六西格玛管理管理的要义源于数理统计,虽说与制造业企业相比较,饭店中定性的内容更多一些,而量化数据较少,但饭店在引入六西格玛管理时也必须要以统计的数据为基础,通过调查收集大量数据,尤其是与服务质量、工作效率、成本、效益等相关的各种量化数据,如顾客投诉案件的数量、服务耗费的时间、所需员工的数量等,结合倾听顾客声音的方式,确定影响顾客满意度及财务效益的关键问题。


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工作贯穿于整个六西格玛管理的管理过程,无论是在界定阶段、测量阶段、分析阶段以及控制阶段,都需要以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在界定阶段饭店可以找出严重影响饭店运营的问题;测量阶段饭店可运用各种统计工具测量各项工作的质量水平,得出相关数据;分析阶段饭店可以借助于数据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在控制阶段以数据为标尺控制改进的成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