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WIFI模块能满足智能制造的需求? 点击:63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10-10 13:55:37
楼主

什么样的WIFI模块能满足智能制造的需求?

 

随着工业4.0、智能制造的不断发展,为人机界面高效互动提供无线网络、数据采集、数据透传的无线通信技术在智能制造中扮演着越来越关键的角色,对于WIFI模块尤其如此。本文将讨论智能制造的现状及其对 高速率WIFI模块的要求。

智能制造的现状

智能制造产业链涵盖智能装备(机器人、数控机床、服务机器人、其他自动化装备),工业互联网(机器视 觉、传感器、RFID、工业以太网)、工业软件(ERP/MES/DCS等)、3D打印以及将上述环节有机结合的自动 化系统集成及生产线集成等。

智能制造高速率WIFI模块需求分析

智能制造过程中云平台和工厂生产设施的实时通信、以及海量传感器和人工智能平台的信息交互,和人机 界面的高效交互,对通信网络有多样化的需求以及极为苛刻的性能要求,并且需要引入高可靠的无线通信技 术。

高可靠无线通信技术在工厂的应用来看,一方面,生产制造设备无线化使得工厂模块化生产和柔性制造成 为可能。另一方面,因为无线网络可以使工厂和生产线的建设、改造施工更加便捷,并且通过无线化可减少大 量的维护工作降低成本。

在智能制造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低时延的应用尤为广泛,比如对环境敏感高精度的生产制造环节、化学危 险品生产环节等。智能制造闭环控制系统中传感器(如压力、温度等)获取到的信息需要通过极低时延的网络 进行传递,最终数据需要传递到系统的执行器件(如:机械臂、电子阀门、加热器等)完成高精度生产作业的 控制,并且在整个过程需要网络极高可靠性,来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高效。

智能制造需要什么样的WIFI模块?

针对工业4.0、智能制造等工业领域的高可靠性、低时延性无线通信模块需求,为实现嵌入式系统的无线 局域网通信应用而设计的工业级、低功耗、小尺寸SPI接口WIFI模块,性能稳定可靠,其SPI接口的理论速率 可以达到系统总线速率的四分之一,远远高于UART、GPI。等接口,在高速通信中得到广泛应用。用户使用 该WIFI模块能够通过嵌入式硬件SPI接口高效快捷的扩展出无线局域网通信功能。是一种符合国际标准的简 单、低成本、可靠的拥有无线网络功能产品的设计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