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式起重机的四大组成机构及作用 点击:442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10-09 13:54:54
楼主

门式起重机械设备的工作机构包括四部分,分别是起升机构、运行机构、变幅机构、旋转机构,这四大机构的相互配合完成了门式起重机的整体操作过程。下面我们就来对这四大机构进行逐一阐述。

唐明勇.jpg

一、起升机构

这是一种垂直升降机构,主要是为了实现取料的目的,无论什么类型的门式起重机都要有这一机构,所以它是基本的,主要的。

二、运行机构

在吊起物料以后,运行机构负责把它进行水平搬运,可以用门式起重机也可以用小车,可以是有轨道运行,也可以无轨道运行,驱动方式可以是自行式也可以是牵引式。随着取料要求随意变化,灵活有序。这个我们在桥式门式起重机运行机构的驱动方式有几种?一文中有详细介绍。

三、变幅机构

它主要用于架臂式门式起重机上,他可以改变臂架的长度和角度,从而改变作业幅度。保证在远距离内吊取物料,并实现快速的运输和转移。

四、旋转机构

在门式起重机设备上设有垂直轴,臂架绕着垂直轴做回转运动,是他在环形空间里实现对无聊的转移和搬运,他可以是单一机构的独自运动形式,也可以是多机构的组合运动形式。

门式起重机械设备的组成机构大概就有以上的这些了,这些在整个门式起重机械设备中都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