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维可视化技术看BS与CS结构的优劣势 点击:115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9-30 09:34:08
楼主

B/SC/S都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出现的一种网络结构模式,而其用的非常广泛,在我们生活中都很常见,在工业软件中部署中,也经常会有这两种区别,特别是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应用。那它们到底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详细的介绍一下B/SC/S

1B/S结构

B/S“Browser/Server”的缩写,即浏览器/服务器模式。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是一种不同于C/S结构的新的体系架构,在这种结构下,用户操作与交互的界面是通过通用的浏览器(如,IE浏览器)来实现。B/S结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web出现后兴起的一种网络结构模式。这种模式统一了客户端,让核心的业务处理在服务端完成。你只需要在自己电脑或手机上安装一个浏览器,就可以通过web Server与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

2C/S 架构

C/S结构是一种软件系统体系结构,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这种结构是将需要处理的业务合理地分配到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这样可以大大降低通信成本,但是升级维护相对困难。比如我们手机中安装的微信、qq、王者荣耀等应用程序以及需要安装到电脑上的程序例如三维可视化系统就是C/S结构。C/S 架构是一种典型的两层架构,其全称是Client/Server(客户端/服务器),其客户端包含一个或多个在用户的电脑上运行的程序,而服务器端有两种,一种是数据库服务器端,客户端通过数据库连接访问服务器端的数据;另一种是Socket服务器端,服务器端的程序通过Socket与客户端的程序通信。

C/SB/S区别和优势劣势

Client/Server是一般多数是建立在局域网的基础上的。Browser/Server是建立在广域网的基础上的。

1、信息流不同

C/S程序一般是典型的中央集权的机械式处理,交互性相对低。B/S信息流向可变化, B-B B-C B-G等信息、流向的变化,更象交易中心。

2、对程序架构不同

C/S程序可以更加注重流程,可以对权限多层次校验,对系统运行速度可以较少考虑。  B/S对安全以及访问速度的多重的考虑,建立在需要更加优化的基础之上。比C/S有更高的要求B/S结构的程序架构是发展的趋势,从微软的.Net系列的BizTalk2000  Exchange 2000,全面支持网络的构件搭建的系统。 NIBM推的JavaBean构件技术等,使B/S更加成熟。

3、处理问题不同

C/S 程序处理用户群固定, 并且在相同区域, 安全要求高需求, 与操作系统相关。都是相同的系统。B/S建立在广域网上, 是面向不同的用户群,分散地域, 这是C/S无法作到的。 与操作系统平台关系最小,能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进行访问。

4、对安全要求不同

C/S一般面向相对固定的用户群,对信息安全的控制能力很强。一般高度机密的信息系统采用C/S结构适宜。可以通过B/S发布部分可公开信息。B/S建立在广域网之上,对安全的控制能力相对弱,面向是不可知的用户群。

B/SC/S应用范围

如果是中小型企业对于一般的系统,尽可能使用B/S,C/S成本过高,C/SB/S性能相对稳定一些;但在用户体验度方面C/S明显不如B/S的系统,C/S功能比较多,可是购买客户端、以及基本的培训会使费用多一些,且厂商实施起来也麻烦,用户操作起来吃力,所以说中小企业采用B/S应该会更适合些。B/S开发,表现层都是用web技术(html/cssja<x>vascript);有时候为了迎合浏览器浏览或者根据客户的需求,页面要做一些偏html的设置,可以借助一些脚本、样式开发出来,能达到很好效果。

云酷科技的各类管理软件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有B/SC/S的两种解决方案,主要区别在于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内嵌应用,能够为客户带来流畅的交互的同时,还能够做到效果的最大化,充分发挥技术的优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