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的特点及适用场景介绍 点击:737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9-28 17:44:58
楼主

早在2014年,我国就开始了UWB企业级领域的探索应用,到2020年,UWB定位技术已经在隧道矿井、石油化工、工业制造、电厂/变电站、建筑施工等各个领域被广泛应用

UWB定位技术的主要优势

1、定位精度高

UWB信号具有超宽频带的特性,使得UWB系统的距离分辨精度是其他系统的成干上百倍。UWB信号的距离分辨能力可达到厘米级,这是其它窄带系统望尘莫及的。

2、系统容量大传输速度快

UWB通信的带宽都在500MHz以上,其传输速率可达到1Gbps以上。相较于其他的无线定位技术,UWB定位有更大的系统容量。

3、发射功率低

UWB极大的带宽保证了较低的发射功率,这大大延长了电池寿命,保证了较长的系统作时间,同时对人体的辐射危害也更小。

4、安全性好稳定性强

UWB信号可以弥散在极宽的频带范围内,且功率谱密度低,加大了其在环境中的甄别难度,从而保证了UWB信号的安全性,使得UWB能够广泛运用于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各种工商业环境。

5、多径分辨率高

具有较强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多径分辨率高,同时,具有良好的抗多径性

能,对信道衰减不敏感,可获得很强的抗衰减能力

UWB的作用

相对比其他的定位技术,UWB技术完美的符合工业行业对定位技术的需求,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中能够实现不同的定位业务需求(0/1/2/3维区域定位),精确定位人员、车辆、资产,并在定位基础上实现轨迹追踪、区域报警、电子围栏、摄像联动等延伸功能,通过提供精确的位置信息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智能改造、应急救援、决策指挥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UWB定位技术在工业场景的应用

1、隧道矿山

通过在隧道/矿井指定区域布设定位分站,精确定位人员标签位置、重要物资标签位置、重点车辆标签位置,并结合矿井监控系统、应急救援系统等,从而能够对人员进行精确定位、测距和动态跟踪,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测与报警,有效提高企业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提升应急救援管理水平。

2、石油化工

通过在厂区布设定位分站,结合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系统,对现场工作人员、车辆、物资进行精准定位,有效获取人员、车辆、物资位置信息、时间信息、轨迹信息等,及时发现遗漏异常行为,实现自动化监管设施联合动作,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事件的处置速度,有效提高作现场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3、工业制造

通过在厂区布设定位分站,实时精确地定位厂区员工、车辆、设备、具上的标签位置,零延时地将人、车、物的位置信息回传控制中心,并与ERPMESWMS等系统无缝对接,结合视频监控,实现对制造资源跟踪,生产过程监控等环节的智能调配与高效协同,提高工厂整体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4、钢铁电力

通过在厂区内布设定位分站,实时精确地定位员工、车辆、设备上的标签位置,并结合视频监控、电子围栏、应急救援、 智能调度等功能,实现对电厂区域作业管理、高风险作业监控、到岗到位管理、巡检过程管理、 工器具管理及车辆实时轨迹监控等环节的智能精确管控。

5、建筑施工

通过在地布设定位分站,实时获取人员、车辆上标签的精确位置提供静态和动态电子围栏功能,结合视频监控,对人员进入危险区域或距离车辆过近即刻告警并进行视频跟踪,支持智能考勤和工时统计,可对多种人员行为进行监测,提高工地现场管理效率,维持现场秩序 ,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