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熨斗中水位水位检测介绍 点击:115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28 17:30:23
楼主

蒸汽熨斗中含有一个水箱。随着蒸汽熨斗的工作,水箱中的水会越来越少,如果不及时加水或是及时停止工作的话,就会导致机器设备的损坏。所以就需要有一个功能就是及时的进行缺液提醒,或是缺液时断电保护。

那如何实现这个功能呢——安装一个液位传感器

 

一个液位传感器只能检测一个点的液位变化,依据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安装一个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在底部,进行低液位的检测。当蒸汽熨斗工作的时候,水箱中的水慢慢降低,降低至低液位的时候,液位传感器感应到液位变化,有水输出低电平,无水输出高电平。设备接收到传感器信号后,进行断电保护,或是进行提醒。

       

5.22-1低液位.jpg

     

 

这样的功能既能避免无水时对于蒸汽熨斗的保护,也能避免在熨烫衣服的时候,水箱没有水,衣服却熨烫一半的情况。

 

而且蒸汽熨斗也可以根据传感器的信号不同,来进行控制水泵加水等功能。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不仅体积小,而且受外界因素影响小,优势多。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