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定位的部署成本比较 点击:516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9-27 17:14:34
楼主

定位需求方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性价比最高的人员定位方案呢?除了各技术的使用场景有所差别,各个方案的落地成本也是业主方的重要考量因素。

现代人类70%以上的时间都待在室内环境,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对基于室内定位技术的室内交互存在更高的应用领域需求。依照不相同类别的技术方法,发展出各种各样室内定位技术的应用领域,譬如:超声波、WIFIUWB、地磁定位、蓝牙定位等,当前均有成熟的技术方案。

定位需求方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性价比最高的人员定位方案呢?除了各技术的使用场景有所差别,各个方案的落地成本也是业主方的重要考量因素。

各定位技术的成本主要来源于人工实施、硬件设备成本、地图绘制等方面,这三方也是室内定位厂商的主要报价组成部分。

关于人工实施,超声波、Wi-FiUWB等室内定位技术主要涉及设备、基站等硬件设备的安装,要在场内非营业时间进行动土施工安装,同时要接电打孔固定等工作,因此其要较高的现场服务成本;对于蓝牙定位技术,现场无需要进行打孔及接电,只要粘贴ibeacon蓝牙硬件模块;而地磁定位技术,现场工作只要使用手机采集现场室内环境的地磁信号,因此要更少的现场实施成本;关于硬件设备成本,超声波、UWB单个设备价格较高,要几千到几万不等,设备数量依照场馆复杂情况而定;WI-FI单个设备成本几百到一千不等,数量较超声波、UWB更多;蓝牙部署方案单个设备成本在百元左右,但由于其为三角定位方法,所要的设备量较多;地磁室内定位技术理论上无需要任何硬件设备部署,只要在特殊的复杂场景加一点ibeacon用来铺助定位,因此设备数量视场馆复杂程度而见,总体数量较少。 关于地图绘制成本,UWB和超声波定位对场地绘制精准的要求最高,因此测绘成本最高;其他方案地图绘制成本行业较为成熟,价格方面基本一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