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片材送料机介绍 点击:132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20-09-26 09:23:11
楼主

机械加工行业中经常需要用到冲床对材料进行冲压加工,目前大多数厂家使用的是卷料进行冲压自动化生产,稳定、可靠、便捷,不过不少特殊的冲压场合无法使用卷料,需要将成批次较长的材料进行冲压加工,而常用的是手工推送式冲压生产方式。此种冲压加工方式,不仅浪费人工、劳动强度大而且会使加工过程持续性受到影响,材料冲压长度也很有可能受人为因素的影响而精度不够。

 

  为改变片材人工送料的不足之处,专门研发生产了一款专用型片材送料机,其由上料支架、送料机构、夹紧装置及电控装置组成,通过上料、送料、夹紧的配合,利用PLC电控系统进行协调控制便可根据冲压工艺需要实现冲压过程的全自动进行;冲压材料的长度精准、连续性佳,且节省了大量人工、生产效率大的提升。

 

片材送料机上料支架配有沿进料方向的导轨,送料机构配有横跨左右两个工作区的导轨和竖直方向的导轨。通过叉车将多个待加工的长片材放置在上料支架的储料区等待加工,然后送料机构沿左右方向的导轨移动到待加工区接着沿竖直方向的导轨下移去抓取一根长材料,将抓取的材料抬举到一定高度至越过挡料支架,然后横向平移到加工区,加工区内恰好有与材料匹配的卡槽,卡槽两侧设置有夹紧装置,将材料下放至卡槽中。

  

  片材送料机一端直接连接有冲床,当材料放料到位后,送料机构带动材料向冲床一端移动一个固定行程,该固定形程的大小是与材料所需冲压的长度等同的,然后夹紧装置收紧从而固定住材料,开启并下放冲床进行冲压;当材料冲压完一段后,冲床停止并抬起,松开夹紧装置,重复之前的模式进行冲压;当材料冲压完毕后,上料支架回到初始位置,同时送料机构抓取到一根新的材料,重复之前的冲压。片材送料机的全部操作、设置均由PLC控制系统完成,PLC控制系统通过驱动电机带动上料支架、送料机构、夹紧装置协调运动,安全、稳定、可靠、精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