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系统充电方案 点击:181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9-25 23:57:57
楼主

目前路边停车系统已经在大部分城市应用,可以解决停车难,乱停乱放的问题,地磁传感器的检查车位状态,上传至终端,方便人们出行。目前路边停车系统不仅仅可以解决停车的问题,还为新能源车充电提供了新的方案。

在路边的停车位内布置充电桩,可为电动车临时充电,比较特殊的一点是,公共充电桩充的电不是用户自己的,早起充电桩不带计费功能,只适合家用。

另外电表一些纠结的问题在充电桩中不存在。首先是电池问题。电能表电池故障非常高,而充电桩里没有电池的概念,不需要电池。充电桩回路里不需要国网公司的1000多个数据项,只需要关注电压、电流、功率等瞬时值,只需要关注单次充电量即可。其次,尖峰平谷费率产生一些变化时,电表没法应对,而充电桩系统只负责计量,其余全部依靠后台系统下发,通过宽带和服务器相连接,服务器每一次通信都会下发一次时间、费率、收费等。

充电桩设备本身并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标准统一,兼容性好,质量稳定,施工得当就可以。竞争差异主要体现在所生产设备的稳定性、成本的控制、品牌口碑和号召力。

目前有四种建设运营模式:官方主导、企业主导、混合模式、众筹模式。

①官方主导:由官方投资,运营。优点是推进力度强,缺点是资金压力大,运营效率低下,不一定适应市场化。

②企业主导:由企业投资运营,与电动车销售,充电桩生产搭配。优点是运营管理效率高,缺点是缺乏统一管理,可能产生无序竞争。

③混合模式:由官方参与扶持,企业负责建设。优点是能使官方和企业产生互补,更快推进产业发展,但缺点是受政策影响较大。

④众筹模式:由整合官方、企业、社会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优点是能够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适应市场,注重用户需求,缺点是各方利益整合有难度,最终还是要靠政策的引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