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在A汽车公司的应用实例 点击:10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6 11:36:30
楼主

精益生产在A汽车公司的应用实例:为了将精益生产的理念应用到车间,必须实现人员和习惯的转换,实现理论到实践再到习惯的推行过程。车身车间的精益生产的推进工作结合了车间的人员素质和组织结构、生产计划等具体情况分步实施,大致分为培训、实施、固定、全面推广和再优化五个步骤。


汽车车间


1、以消除浪费为主要着眼点


全面分析生产各环节的各个流程与步骤。只有这样才是真正将精益生产的理念实施到底,才能有效保证精益生产的实施效果,也能够最大化地减少浪费、升企业的效益和管理水平。


2、以人为本,积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只有全员发动,人人参与到精益生产的实施和优化活动中来,将精益生产的理念变成每个员工自己的想法和习惯,才有可能实现长效的精益生产,才能持续有效地推行精益生产。


3、在全面推行改善和优化的同时,必须对改动的实施和效果进行有效掌控。


所有的改动都会存在失败的风险,必须在实施过程中对每一个改动进行有效的掌握和控制,观察和反馈实施效果,对于出现的意外情况还需要进行调整和进一步优化,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优化的效果和生产的持续稳定。


4、产品质量要做到精益求精实现产品零缺陷


在全面优化车间流程时,必须严把质量关的同时,对产品质量方面也做到精益求精,实现产品零缺陷。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生产的产品是有效的,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也只有时刻坚持质量意识,才能在优化和改善过程中做到有据可循、胸有成竹。


总之,精益生产是一个全面提升、不断追求尽善尽美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实施的过程,只有经过长期的努力并使其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才能全面持续地实施精益生产,才能长期、持续的给企业带来效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