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放大器实例】驱动线圈实现LED灯点亮测试 点击:385 | 回复:0



aig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09-16 11:26:14
楼主

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针对此类应用,Aigtek利用功率放大器驱动线圈实现完成LED灯点亮测试。

测试需求设备:

信号发生器、功率放大器、示波器、一对互感线圈、LED灯

实验平台搭建:

 1592818802(1).jpg

电感效应原理:

通过信号发生器给功率放大器提供一个激励信号(正弦波),功率放大器输出大电流加载到线圈上,当电流通过线圈后,在线圈中形成磁场感应,感应磁场又会产生感应电流来抵制通过线圈中的电流。这种电流与线圈的相互作用关系称为电的感抗。

两个电感线圈相互靠近时,一个电感线圈的磁场变化将影响另一个电感线圈,这种影响就是互感。互感的大小取决于电感线圈的自感与两个电感线圈耦合的程度,利用此原理制成的元件叫做互感器。

实验过程:

使用信号发生器输入一个67KHz,3Vp-p的正弦信号,经过ATA-3040功率放大器将电压放大25倍,给一个线圈给定一个大电流进行驱动,通过改变驱动线圈与接收线圈之间的距离,产生电感效应,从而产生不同的电场,控制LED灯的亮度。

2LF%]S5]{Z4%4({KI%G~Z7F.png

实验结论:通过ATA-3040功率放大器给线圈提供大电流从而提供大功率,使得两线圈之间的电感效应点亮LED灯。

 1592818725(1).jpg

下附ATA-3040的参数指标:

ATA-3040是一款理想的可放大交、直流信号的功率放大器。最大输出360Wp功率,可以驱动功率型负载。增益数控可调,一键保存常用设置,为您提供了方便简洁的操作选择,可与主流的信号发生器配套使用,实现信号的完美放大。 

图片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