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服务器的作用及应用领域,快来看 点击:598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9-10 14:03:24
楼主

  串口服务器提供串口转网络功能,能够将RS-232/485/422串口转换成TCP/IP网络接口,实现RS- 232/485/422 串口与TCP/IP网络接口的数据双向透明传输。使得串口设备能够立即具备TCP/IP网络接口功 能,连接网络进行数据通信,极大的扩展串口设备的通信距离。接下来小编将介绍:串口服务器的作用及应用案例。

  一、串品服务器的作用

  1、串品服务器能将传统的RS-232/422/485设备立即联网。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如同含CPU、实时操 作系统和TCP/IP协议的微型电脑,在串口和网络设备中传输数据。使用串口服务器可以在世界的任何位置, 通过网络,用您的计算机来存取、管理和配置远程的设备。让只具备串行接口的电气设备,如POS、ATM、 显示屏、键盘、刷卡机、读卡器、交换机、小型机、加油机、RTU、数控机床、测试仪表等,微机保护装置轻 松连接以太网,实现网络化管理和远程控制。

  

串口服务器的作用及应用领域


  2、串口服务器,可以让您减轻工作而非增加工作负担。首先优质串口服务器会有“友好的管理接口”,这些数 目繁多的串口设备可能分散在不同的远程,因此优质串口转换器可以利用单一接口完成所有的设定就是一项重 要的指标,不论是用Windows软件,Web或是Telnet。

  二、串口服务器的应用领域

  串口服务器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数据采集、远程控制的网络化项目改造,都可以使用。

  举三个常见的案例:

  1、 无人值守称重:利用串口服务器可以实现称重仪表、收据打印机、道闸等称重配套设备联入局域网, 利用一台局域网电脑就可以完成集中控制和数据统计管理。

  

串口服务器的作用及应用领域


  2、 远程考勤:考勤机加上串口服务器,可以将考勤数据传到服务器中,全国各地办事处的考勤情况统计 就很方便了。

  3、远程控制PLC: PLC增加串口服务器,编程软件结合虚拟串口,这样就实现了远程给PLC编程。

  串口服务器还可以应用在POS、ATM、显示屏、门禁、道闸、读卡器、加油机、数控机床、测试仪表 等。

  

串口服务器的作用及应用领域


  总之,串口服务器是实现物联网通讯,实现远程控制、数据采集的必要网络设备。一款优秀的串口服务器 应该具有工业级、高性能、丰富的扩展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