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市路边停车系统运行情况如何 点击:149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9-04 23:44:29
楼主

保山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进行PDA系统管理收费已经过去了几年时间。有关部门对城区道路临时停车进行PDA系统管理收费给予了大力指出。从一五年5月1日起,保山市隆阳区将在试点运营的基础上对城区路边2128个临时停车泊位正式启动PDA占道停车管理智能系统进行收费管理。

保山中心城区是保山市的商业中心。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机动车拥有量也快速增长。“停车难”、“停车乱”现象随处可见,已经成为保山中心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停车不规范”、“乱停乱放”、“不安全停车”现象直接影响了道路的畅通与安全,加之原来部分道路资源收费公司存在收费不规范、只收费不管理等情况。因此,营造文明、有序、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群众“出行难”、“停车难”、“停车不规范”现象,合理盘活公共资源的配置与利用已经迫在眉睫。

据介绍,深圳某停车泊位管理有限公司是根据保山市相关部门指示意见决定,一期建设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五年之久。保山市有关部门委托管理公司对城市道路停车泊位进行管理。财务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

整个中心城市收费停车泊位划为两个类区。其中,一类区包括车家街、朝阳路、香竹巷、朱紫街、太和路、陆家街、通山巷7条路巷,共计泊位164个;二类区包括玉泉路、新闻路等27条路巷,共计泊位1964个。前十分钟均免费停放,收费时段为8:00到21:00。在这几年的时间里,路边停车泊位发挥了很大作用,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表示,自路边停车泊位建成以来,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以前到这边办事基本很难找到车位,而现在很容易就找到车位了,并且这边道路环境很整洁,也没有了废弃车辆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现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