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在食品加工行业的应用策略 点击:13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02 10:28:43
楼主

精益生产在食品加工行业的应用策略:食品加工行业如何更好的实施精益生产方式,持续改善自身的薄弱环节,天行健精益生产咨询专家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树立企业的长期理念


大量企业成功的案例表明,无论中外,在同样的环境下企业能够从小到大,经久不衰,其根本原因就是这些中小企业的业主和经理是富于远大理想和战略思维的企业家,他们要么有意识地实践了战略管理,要么就是无意识地这样做了。


在具体的实施时,食品加工行业应在如下方面改善:


(1)树立战略管理意识,突破观念障碍。


(2)实行长期战略,保持自己特色。


(3)加快产权制度建设,促进长期战略的实施。


\


2、加强基础管理,持续改善品质


我国企业精益生产方式不能得到贯彻的原因中基础管理较差、不能持续改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没有好的基础管理稳定生产和质量,也就不能积累改善和持续改善,想跨越基础管理实现管理创新的结果只能是从头再来。


在这方面,企业应该坚持下面的原则:


(1)推行“三现主义”的工作作风,“三现主义”是指我们在推行工作时要从现场、现物、现实的实际状况出发,通过把握和分析事件发生的真实现象、原始数据、发生比率、样品等第一手资料,从而为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线索。


(2)像丰田那样坚持“死板”的品质管理制度,特别注重建立和维持标准化的品质管理制度和运作机制,并在实际执行时精益求精,不留变通的余地。


(3)不断进取的品质改善,将不断改进的思想也具体应用在品质管理上,形成了品质维持、品质开发、品质突破的品质改善三步曲,不断将PDCA推向崭新的高度,让零缺陷的品质目标在实际工作中成为全体员工的工作动力。


\


3、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加强对员工的培训


企业应着眼于长远为精益生产配备企业发展所必须的企业人才,同时培养本企业的文化,把企业的目标和员工的目标结合在一起,关心员工,使之在企业里有归属感,树立起对自己岗位的责任感。同时持之以恒地进行面向全员的基本品质意识教育。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品质第一,顾客至上”的品质意识,对自己的工作质量的责任感和对上、下工序的关注对全体员工进行教育训练,对经理以上的管理人员,还要进行经理品质教育。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