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案例|无线电子纸显示解决方案改变仓储运营模式 点击:1044 | 回复:0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20-08-21 17:30:54
楼主

本期导读

仓储运作因涉及库存、运输成本和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可谓是物流管理的最重要环节之一。研华无线电子纸显示解决方案,以超低功耗的方式实现数据可视化,改变传统仓储运营模式。


研华智能仓库无线电子纸显示解决方案


如何利用总库存来缩短响应时间并节省成本是十分棘手的问题。


研华维修中心RMA 在全球拥有15个基地为客户提供服务,以研华台湾RMA 中心为例,其中配备了10排双向存储柜,容纳了5000多种维修材料和组件的库存,想要满足日常运行需求,正确获取数量和库存状态反馈,并在管理好海量物料的同时,不浪费过多的库存资源,这是非常大的挑战。


得益于无线电子纸显示解决方案,RMA中心的这项仓储管理挑战已被攻破。


借助研华2.9英寸无线电子纸设备(下称EPD-023),仓库分拣员现在可以快速、高效地挑选物料。EPD-023能够轻松定位货物,根据订单核实物料,并使用现有的RMA 库存管理系统,通过电子纸管理软件(ePaper Manager)自动更新所有数据。当EPD-023接收到该任务时,相应的LED会亮起,通知相关人员查找收集物料。


在过道灯和EPD-023无线电子纸设备的共同指导下,分拣员无需特定的帮助便可取回物料,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收齐并返回,大大提高了生产率。此外,由于EPD-023 无线电子纸设备具有3个内置指示灯,3名分拣员可以按照特定的指示灯颜色同时收集物料,解决了大量EPD设备在同一区域运行困难的难题。


针对库存管理现存在的问题,ePaper Manager可提供4个主要功能来管理设备:

  • 报告设备状态,用户可远程控制EPD设备;

  • 图像生成器功能,由于EPD 设备上显示的所有信息均为BMP图像,研华提供模板编辑器来拖放图像组件,用户可以设计图像和数据字段以实现图像自动化;

  • 系统账户管理功能;

  • 服务管理功能,提供EPD图像自动交付和FW OTA。


数据可视,实现即插即用


EPD-023解决方案的优势是实现了库存数据的可视化和甄选的便利性。


与智能停车场中使用指示灯指示空车位的方式类似,RMA中心在每个过道上都配备了指示灯,用于指示特定物料的确切位置。仓库分拣员只需将所需的物料信息输入到库存管理系统中,订单便会发送到EPD-023设备中,然后分拣员只需跟随过道灯追踪正确的位置即可。


当他们提取物品时,可以使用QR码扫描仪在EPD-023 无线ePaper设备上进行扫描。扫描后将自动关闭指示灯,同时自动更新库存数据。当无库存时,分拣员还可以扫描设备上的“无库存”二维码来警告管理系统。完成收集后,库存会更新并打印出标签以便发货。此解决方案还能够自动执行拣配过程,这不仅缩短了响应时间,还提高了库存状态的准确性,同时降低人力成本。


更具意义的是,由于RMA现场有大量的终端设备,研华为EPD设备提供即插即用部署,只要将mac地址导入ePaper Manager,EPD设备就会自动加入网络。此外,研华还提供终端EPD设备和ePaper Manager之间的双向通信,在没有电源和网线的情况下也可以安装设备,这可以实现更准确的库存管理,从而实现“集中计划、全局执行”的目标。


多场景灵活运用,经验的匠心之作


研华凭借30多年的丰富经验,开发了可满足不同行业需求的一系列产品,EDP解决方案就是其中之一。一旦安装并激活,所有的电子纸设备将自动连接到网络,无需复杂的设置过程。以EPD-023为例,配备的内置电池可支持长达3年的运行,避免了频繁换电池的麻烦。


为提高应用的灵活性,EPD-023在软件和硬件产品设计方面具有三大功能。


  • 支持对应相应物理按钮的3种LED指示灯颜色,按下这些按钮后,对应的信息就会显示在设备上。

  • 使用RESTful API时,系统集成商可以轻松将其它系统与EPD解决方案进行集成。

  • 具有可视化界面,允许用户简单地拖放图形以简化模板设计,这一功能使得电子纸所显示的图像,可以针对各种数据动态进行自定义设置。


研华的EDP解决方案具有安装简单、无线控制、超低功耗和阳光下可读性的优势,将成为联网设备的创新、智能和新型HMI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多种领域。


除了RMA中心外,研华林口园区也将EPD解决方案应用于多处,例如智能巴士站信息的显示、会议室门口标牌、生产线物流手推车和外部信息广告牌等。


更多工业物联网创新应用及技术

请关注研华AIoT创新应用论坛直播


8月下-智能地球.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