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与新基建的关系 点击:144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8-13 22:41:39
楼主

“新基建”是物联网行业关注的热点, 立秋刚过,8月13日上午,“2020年度科技专家研讨会”第三场活动在深圳商报社大厦举行。活动围绕“新基建与智慧城市建设”主题,邀请了3位智慧城市领域科技专家从新基建与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智慧交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从多个角度探讨了新基建与智慧城市的关系。三位专家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用城市立体感知科学配置城市资源

国家物联网标准技术委员会专家、深圳市盛路物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光东,则从打造智慧城市的另一环——城市立体感知网建设的角度进行了分享。杜光东介绍,城市立体感知网就是采用物联网技术手段,将遍布在城市的传感器通过无线方式汇聚到互联网,并传输至城市智慧云,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统计,建立各种数学模型,用逻辑对城市资源进行合理调配、安全监测、安全预警等。考虑到智能时代国家安全的需要,杜光东建议,选择智慧城市项目支撑技术时,尽量考虑完全国产化因素和国产化程度。

此次系列活动一共8场,主要根据最新科技热点、前沿话题,组织深圳科技专家进行讨论。8月13日上午的的会议也在网络上进行了实时转播,吸引了大量物联网从业者以及物联网爱好者围观。三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获得一致好评。

物联网提出的时间比较早,但是对于大规模应用还有一段距离,目前在各行各业都有了应用案例,比如智慧交通、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在应用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社会的发展趋势不可阻挡,我们在不断的遇到问题和解决问题过程中行业才能发展。此次交流会在智慧城市乃至物联网发展过程中有重要意义,通过分享、交流、讨论的方式指明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新方向,也方便了人们更深入的了解物联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