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式伺服送料机结构与应用 点击:102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20-08-08 15:46:02
楼主

伺服送料机有适用于传统冲床、高速冲床的机械式伺服送料机与适用于精密冲床、油压机、剪板机的气动式伺服送料机。式伺服送料机机头部分与滚轮送料机结构为相似,因此很多冲压客户操作人员很容易理解和上手操作,不过气动式伺服送料机其采用的是气缸推动实现放松,结构上有很大的差别,很多客户操作人员在结构上和操作上就觉得不好理解和上手,为此在此详解一下气动伺服送料机的结构与使用。

  

  

气动式伺服送料机机头部分的左、右两侧分别垂直固接有两个相互平行的固定墙板,机架的前端和后端分别固接有托料架和出料托板;托料架的左、右两端分别开设有滑槽,两个滑槽正对设置,滑槽的长度方向与固定墙板垂直,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挡料轮。

  

气动式伺服送料机位于两个固定墙板之间的机架固定有三菱伺服马达,伺服马达的输出轴穿过其中一个固定墙板后固接有大同步带轮;下滚筒的两端分别通过轴承与两个固定墙板转动连接,且下滚筒的两端穿过固定墙板后分别固接有小同步带轮和传动齿轮,小同步带轮与大同步带轮啮合;位于下滚筒正上方的固定墙板上分别开设有压帽安装槽,两个压帽安装槽正对设置,压帽安装槽的前、后两内侧壁上分别开设有弧形限位槽,伺服送料机压帽安装在压帽安装槽内,且压帽可在两个弧形限位槽内上下运动;上滚筒的两端分别通过轴承与两个压帽转动连接,上滚筒与下滚筒之间形成送料通道,上滚筒的一端穿过压帽后固接有第二上齿轮,第二上齿轮与传动齿轮啮合;位于压帽安装槽前、后两侧的固定墙板的顶面上分别垂直固接有两个气缸支撑座,气缸固定在两个气缸支撑座上,且气缸的活塞杆竖直设置并固接在压帽的外侧壁上。

  

  

气动式伺服送料机两个固定墙板的后端外侧分别固接有活动墙板,送料机两个活动墙板正对设置并与固定墙板平行,两个活动墙板之间封板。

  

材料送料过程:

先根据材料的宽度调节好两个挡料轮之间的距离,将材料入料方向送入送料机,使材料依次经过进料托板、封板后进入下滚筒与上滚筒之间的送料通道,然后根据材料的厚度,调整好伺服送料机压帽的压力,将材料夹紧在上滚筒与下滚筒之间;随后操作电箱上的手动功能,实行寸动试机,此时伺服马达在大同步带轮的传动下,使下滚筒传动上滚筒一起转动,将材料向前输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