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大棚可控制那些因素 点击:114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8-05 22:47:58
楼主

1. 温度

生物的生存对温度的要求很高,只能在一个比较窄的范围。温度对生物的作用可分为最低温度、最适温度和最高温度,即生物的三基点温度。当环境温度在最低和最适温度之间时,生物体内的生理生化反应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加快,代谢活动加强,从而加快生长发育速度;当温度高于最适温度后,参与生理生化反应的酶系统受到影响,代谢活动受阻,势必影响到生物正常的生长发育。

2. 湿度

湿度可以说是影响农作物生长的最重要的环境因子,水分与作物生育关系更是十分密切,它一方面是作物光合作用、合成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原料之一,又是作物体内输送养分的载体。

一般情况下,农作物的含水量为60%~80%,而农作物的生理过程几乎都离不开水分的参与,如蒸腾作用、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对于设施农业温室大棚而言,其内部环境的湿度是由土壤湿度和空气湿度共同决定的。温室大棚本身是密闭的微环境,我们常常对其进行降湿处理,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采用通风的方式来去除空气中多余的水分,也可以采用一定的吸附材料来降低空气的湿度。

3. 光照强度

植物的光合作用离不开光照,并且光合作用的速率也随着光照强度的改变而发生变化,众所周知,对于农作物而言,每一种农作物都对应一个光饱和点。低于这个光饱和点,农作物的生长受到限制,而高于这个光饱和点,即便是光照强度加大,农作物光合作用也不再加快。

4. 二氧化碳浓度

植物的光合作用离不开二氧化碳的参与,我们常形象地称二氧化碳就是农作物的“粮食”。大多数农作物生长所需的二氧化碳浓度为0.1%,而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仅为0.03%

对于上述条件,可以通过传感器来捕捉,通过网络连接到云平台,根据农作物的基本特性,下达指令,通过设备调节上述条件,使其在适合作物生长的范围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