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抓斗起重机在雨季需要注意什么 点击:157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8-04 10:00:59
楼主

抓斗起重机在码头是比较常见的,对货物的搬运、装卸有很大的作用。码头起重机是大型的机械设备,在安全可靠性方面有很大的要求,尤其是在雨季的时候,起重机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1-141219142GH92.jpg

1、由于操作环境较为特殊,通过操作空间,被吊物体到指定位置应由一系列环节组成。一旦中间出了问题,就可能引发事故。所以中间的每一个步骤都要注意,最好有人配合工作。

2、在正常情况下,终端抓斗的负载非常重,重达吨,甚至几百吨,在提升悬浮在空中的重物的过程中具有很高的势能,一旦发生事故,高势能很快转化为动能,破坏了整个安全性,遥控抓斗的操作人员应注意慢而均匀的操作,不能太急。

3、在天气不好尤其是雨天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影响视线,工作人员的位置也是比较重要的。在起重机运作的周围不能有外人出现,检查起重机的一些零部件是否能够安全运行。

4、注意防雷电,检查电路是否完好。而且起重机被雨水打湿以后会比较滑,在吊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绳索吊紧。如果是大风大雨影响运作要停止运行。

如今,经济的发展促进了交通的发达,对各地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大,加快了社会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港口也是货物运输的地方,需要起重机来进行货物搬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