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流量计的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 点击:167 | 回复:0



FHD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20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0-07-30 14:26:58
楼主

1,观察安装现场管道是否满足直管段前10后5以及离泵30倍的内径,安装距离,

2,确认管道内流体介质以及是否满管稳流,

3,确认管道材质及壁厚要充分考虑到管道内壁结构的厚度,必要时可采用测后仪进行测量,

4,确认管道使用的年限,如果是使用10年左右的老管道,即使是碳钢材质也最好用插入式安装。或者如果必须采用外夹式传感器安装的条件下,要充分打磨抛光,达到管道外壁,非常的光亮才可安装。

5,前4个步骤完成后确认可以使用什么种类的传感器

6. 开始向主机输入参数,已得到最准确的传感器安装距离。

7,非常重要,精确测量出安装距离,

a. 外夹式可选安装传感器的大概距离,然后再调整传感器的位置,距离来达到信号最佳状态和传输比最好的距离。

b.插入式传感器使用专用的工具测量管道上的安装距离,这个距离是直接影响测量精度,所以虽然有误差,但是仅限于两三毫米以内,否则安装错误后就会出现测量不准或者信号丢失的情况。

8,传感器的安装调试做好防水规整信号线电缆以及现场的。静电或者变频是否影响到表的信号传输确认无误后,调整传感器的角度,安装完毕。

                                                           技术交流安装指导:唐山道恒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