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好汤?汤锅开关电源芯片是关键 点击:404 | 回复:0



elanpo99813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9年8月06日
发表于:2020-07-28 14:40:43
楼主

你还记得妈妈给你做的每顿营养健康的饭菜吗?小时候家里都是用柴火烧饭菜,费时费力,现在电子科技时代,广东人都爱喝汤,用铁锅烧骨头汤,汤很容易溢出来,而且不容易炖烂。现在用高科技的产物--快速烫煲,煲出来的骨头烫既不油腻还能自动把握火候,插上电,调好水量,你可以放心上班去,下班回来,香喷喷的骨头汤等着你喝呢。那你知道这汤煲的核心部分的开关电源芯片是怎样的么?

开关电源芯片TB1211一个典型的输出为12 V/500 mA的非隔离电源,电源系统带有各种保护,包括过热保护(OTP)、VCC 欠压闭锁(UVLO)、过载保护(OLP)、短路保护(SCP)等。电路特点:无噪音,发热低。这种电源芯片实际上就是一个非隔离型的开关电源,输入的AC220V经高压整流、滤波及专用的开关IC降压、稳压后输出低压直流电。

开关电源芯片TB1211是一款高性能低成本PWM控制功率器,适用于离线式小功率降压型应用场合,外围电路简单、器件个数少。同时产品启动模块内置 高耐压MOSFET可提高系统浪涌耐受能力。与传统的PWM功率开关不同,该芯片内部无固定时钟驱动MOSFET,系统开关频率随负载变化可实现自动调节。同时芯片采用了多模式PWM控制技术,有效简化了外围电路设计,提升线性 调整率和负载调整率并消除系统工作中的可闻噪音。此外,芯片内部峰值电流检测阈值可跟随实际负载情况自动调节,可以有效降低空载情况下的待机功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