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作考虑 点击:71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7-27 11:56:54
楼主

  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是一个反复迭代、动态优化、不断演进的过程,需要通过终端设备的持续接入,工业经验和知识的积累、传播与复用,开发工具的丰富完善,创新应用的逐步推广,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态化发展。下面跟着蓝蜂科技的小编来一起看看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作有哪些?

  一、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情况调查和评估,遴选一批具有较好基础和发展潜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宣贯培训、试点示范和经验推广,协同推进平台发展。

  

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作考虑


  二、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发挥骨干企业与科研院所核心作用,突破数据采集、平台管理、开发工具、微服务框架、建模分析等关键技术瓶颈,培育5个左右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成一批能够支撑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三、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验证。支持龙头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验证环境和测试床,开展适配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技术验证,为平台产品提供测试评估服务,规范平台发展秩序,推动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加快平台落地应用。

  四、推动百万工业企业上云。鼓励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产业聚集区落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加快智能产品、生产装备、研发工具、运营系统、能力交易等数据和业务系统上云,推动地方政府通过财税支持、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实现“建平台”与“用平台”双向迭代、互促共进。

  以上就是工业互联网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采购相关产品可直接联系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