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式流量开关 点击:336 | 回复:0



上海有恒测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2
  • 注册:2020年7月08日
发表于:2020-07-21 09:42:42
楼主

  挡板式流量开关或插入式流量开关又称机械式流量开关。机械式流量开关是在线式安装,机械式流量客观可应用于液体介质。采用锥形测量管和测量靶,当流体沿着锥形管通过时,测量靶依据流量的大小而产生位移,测量靶的位移,靠弹簧平衡力的作用下,而产生平衡,通过磁耦合系统传到指示系统,而实现流量的监测和控制。

 

HTMC指针式流量开关_副本_wps图片_wps图片.jpg

  检测流体流动状态的方式很多,一般水流量开关大致分为三种,一种为早期的机械式的流量开关,也称挡板式流量开关,它的原理是通过水的流动,推动挡板偏转,然后触动微动开关动作。这种机械式的流量开关优点是,使用方便,价格便宜。

1、挡板式流量开关的机械部分与电子部分安全隔离。

2、挡板式流量开关不含容易导致故障发生的波纹管。

3、挡板式流量开关的电器部件不与温差大的金属部件直接接触,不会发生电器部件产生冷凝水导致锈蚀的问题。

4、挡板式流量开关使用进口磁敏开关作为电气动作部件,它具有较小的断开和复位流量。

 

  机械式流量开关的安装位置一般安装在水泵出水口到设备出水口的这段管路中,最好不要安装在水泵的吸入口的管路上,这样容易使水泵无法正常吸水,水流开关也无法打开,对于这点需要特别注意。挡板式流量开关允许水平(导线部分在上)和垂直安装。

 

主要应用

  可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机械设备/空气压缩工业/制冷及空调领域,工业场合具体应用在水冷焊机、激光设备冷却系统、真空镀膜机、电炉、多晶硅铸锭炉等。水流开关磁体不在流动的水道里,可用于冷却、润滑系统中且能正常工作。上海有恒测控是一家专业的仪器仪表测控技术生产厂家,主营提供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涡街流量计、空气流量计、明渠流量计、各类流量开关、防腐流量计等测控设备研发、供应等服务,有恒测控技术流量开关安装与使用指导如下:

 

安装使用:

①、流量开关在安装之前,首先要清理、清楚管道中的杂质、焊渣、杂物、污垢物品建议采用压缩空气吹扫和结晶水冲洗。

②、请注意仪表壳上注明的流体流向,箭头为流出方向。

③、建议出、入口安装:相当于口径5倍的直管段,以保证测量的精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