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磁系统相对于机器视觉的优势 点击:216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7-14 21:24:05
楼主

目前市面上很多路边停车采用视频桩或者高位视频的方式采集车辆信息,然后再计时计费,相比于地磁系统,采用视频的方式可以识别车辆信息,还可以观察车辆的状况,有些企业声称视频桩或者高位视频可以完全取代地磁系统成为新一代更先进的路侧停车系统,实时上不可能的,视频方式无法不受环境影响和避免人为干扰,所以无法完全取代地磁系统。

采用地磁检测的原理来检测机动车辆。无线地磁是通过对地球磁场变化的分析来检测机动车辆,当地磁上没有机动车的情况下,地球磁场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系统默认为无车;当机动车辆经过地磁上方时引起地球磁场的变化,此时系统就会认为是有车存在。地磁不受极端天气的影响,可以比较准确的获取车位信息。无线地磁埋植于地表,由自带的电池供电,检测器检测的车辆信息(存在、流量、速度、车长、占有率等交通参数)通过无线的方式发送至安装在路边的地磁网关,由地磁网关通过无线信号将车辆信息传送至云端及其他应用系统等。

 系统特点

1、精度高:地球的磁场在几公里之内基本上是恒定的,但大型的铁磁性物体会对地球磁场产生巨大的扰动,地磁传感器可以分辨出地球磁场六千分之1的变化,而当车辆通过时对地磁的影响将达到地磁强度的几分之一,因此利用地磁传感器来探测车辆,具有极高的灵敏度。

2、安装、维修方便,不必开挖施工、对路面破坏小。若检测器损坏,只需整体更换即可,无需排查线路。

3、地磁传感器是利用地球磁场在铁磁物体通过时的变化来检测,所以它不受气候的影响。

4、检测器与接受器之间可实现双向高速数据交换,无需担心各个检测器与接收器之间的同时数据交换问题。

5、投资成本低,且系统一旦应用可大量减少停车场管理人员,减少停车场运营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