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制造执行系统在车间生产应用的重要性 点击:837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7-10 17:23:35
楼主

  我国制造企业飞速发展信息化的步伐,随着两种技术整合的有序推进,多数制造企业越来越重视智能化转型,老板们越来越关注智能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它促使MES制造执行系统市场的增长。


  MES制造执行系统为企业实现“零缺陷、零浪费、零干预”的协同、敏捷、高效的数字化智能工厂,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为客户带来幸福智造的使用体验,为生产制造工作人员还原更高效、更便捷的实战应用场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MES制造执行系统对中国制造企业、对中国软件市场都是很好的机遇。


  成功实施MES制造执行系统,可以很好地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与市场竞争力,有助于企业转型,有助于中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MES制造执行系统对中国软件行业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企业在高端市场也几乎是全线沦丧。


  但在MES制造执行系统市场方面,中国与国外的差距不是很大,再加上中国庞大的市场支持,企业完全有可能在MES制造执行系统市场涌现出一批优秀产品,成为可以与国外产品相抗衡的软件系统,与中国制造业相互携手走向辉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是可以做到的。


  由于MES制造管理系统对过程实时事件具有比ERP更高的响应能力,并具有对过程的实时状况向ERP报告的功能,使用其中的工序详细调度功能,通过相应的作业排序或作业调度程序来优化作业计划,MES制造管理系统能帮助ERP将企业的实际生产作业计划制定得更细致、定义得更精确。


  通过现场的数据收集,建立起物料、设备、人员、工具、半成品、成品之间的关联关系,保证信息的继承性与可追溯性。系统提供的实时数据,既可以向生产管理人员提供车间作业和设备的实际状况,也可以向业务部门提供客户订单的生产情况,还能够根据实际生产的情况计算出直接物料耗用成本。


  基于现场数据的报表和查询功能,能为高层管理人员的决策提供支持。减少了大量的统计工作,并增加了统计的全面性与可靠性。MES制造执行系统实现制造数据的可追溯性。


  由于投资小,没有独立的高技术,产品多是模仿生产或者来料加工,因而一般都是小批量多品种生产。但是同时也可以很快适应市场变化,生产可以快速转型,易于生存。MES制造执行系统强大的生产决策支持功能,可以让销售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在什么时间可以完成哪些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是否可以接受某张订单这样的信息,把销售工作与企业的生产能力直接联系在一起。


  MES制造执行系统对于生产中的控制执行工序而言,单元作业命令表现的既清晰又准确,全线呈现稳定的状态,某种意义上讲,还能够消除生产工序的不平衡以及生产匹配苦难的发展现状,特别是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类似于转炉双品种冶炼下的炉况维护与补炉等等,MES制造执行系统便会自动射击这类具有特殊性要求的时间节点,对生产设备运行起到一定的稳定性作用等。


  随着市场的激烈竞争,企业对产品的质量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提效降本也成了不少制造企业议论的话题;这要求必须MES制造执行管理系统的每个部分,包括成本物流调度计划仓库管理。应用程序统一集成,这是对MES制造执行系统的更高要求,也是其价值所在,MES制造执行系统不仅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更重要的是,它也是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建设智能工厂的重要武器。


  若您对罗浮云计算的MES制造执行系统感兴趣的话,欢迎您访问罗浮云计算官网与我们沟通交流,罗浮人会根据您企业的需求为您详细定制一套完美的MES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MES官网(http://www.rofoumes.top/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