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控制器、PLC与CNC的关系 点击:174 | 回复:0



crtZDH27081639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7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456
  • 注册:2019年5月29日
发表于:2020-07-08 11:31:35
楼主

运动控制器:是控制位置、速度、扭矩的,通常不独立使用,可由PLC、CNC控制PLC:一般用在工控设备CNC:一般用在数控设备。

 

运动控制主要涉及步进电机、伺服电机的控制,控制结构模式一般是:控制装置+驱动器+(步进或伺服)电机。控制装置可以是PLC系统,也可以是专用的自动化装置(如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卡)。PLC系统作为控制装置时,虽具有PLC系统的灵活性、一定的通用性,但对于精度较高(如插补控制)、反应灵敏的要求时难以做到或编程非常困难,而且成本可能较高。随着技术进步和技术积累,运动控制器应运而生了,它把一些普遍性的、特殊的运动控制功能固化在其中(如插补指令),用户只需组态、调用这些功能块或指令,这样减轻了编程难度,性能、成本等方面也有优势。可以这样理解:PLC的使用不局限于CNC,只是一种普通的运动控制装置。运动控制器是一种特殊的PLC,专职用于运动控制。CNC是计算机数字控制机床(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即数控机床)的简称,是一种由程序控制的自动化机床。CNC的运动控制装置以前基本上是PLC,但高性能的CNC大多采用运动控制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