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元素 点击:16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6-29 16:51:59
楼主

  工业互联网平台涵盖边缘层、IaaS层、平台层(也叫工业PaaS层)、应用层(也叫工业SaaS层)以及贯穿上述各层级的安全防护。对应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层级,我们来进一步看一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具体技术元素。

  边缘层是指智能机器、设备层。智能机器的“大脑”是由工业控制器诸如PLC,IPC,PAC,或特殊行业用的智能终端等承担。机器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下一阶段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以边缘机器智能为特征的下一代智能终端技术正在开发中。

  

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元素


  通过工业互联网的IaaS层和PaaS层实现机器数据上云,即实现基于云平台的工业大数据的收集,储存,提取等数据管理任务。由于有了工业雾计算层的过滤,进入到云平台的数据,具有时序和聚焦的双重特征,更加有效,针对这种数据的收集和存储不能再用传统的处理方式,需要创新出适用于更高阶数据和业务挖掘的面向对象和服务的数据积累新模式。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与人的特征属性要求PaaS层提供给使用者简单易用的通用性数据处理方式和工具集,快速、高效、敏捷的构建业务,让工业领域的行业专家能够轻松众创,让构建应用的过程不再是一个编程的过程。

  SaaS层主要进行工业数据的应用以及将数据转换为商业价值。通过建模、计算、分析,让形成的结果具象化展示出来,针对特定的商业目标,开发特定功能的APP,可以是报告、控制、优化等。这种商业价值的体现,由数以万计的APP承载。通过数据提升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关乎协作的效率,流程的精简,从而提质增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