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行业接触的领域更广泛了,你还不来了解一下吗 点击:175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6-02 18:36:15
楼主

 3D打印机不仅可以在工业中使用,而且在医学和科学研究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其一:近来,美国博士开发了一款高度可打印的生物墨水,做为产生解剖功能组织的平台。它采用水凝胶等生物材料将其与细胞和生长因子融合,随后打印出模仿天然组织的组织状构造。该技术的一种应用是为患者设计骨移植物。


      其二:根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莫斯科5月19日的报导:俄罗斯的科技大学已经在研发太空3D打印机。该大学的新闻办公室报道说,第一架原型机可以在太空中运作,并采用复合材质可以直接在国际空间站上打印出特别坚硬和轻便的零件,将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俄罗斯将根据测试结果制造航空航天原型机,并将按计划在2021年底交付给国际空间站。


      其三:加州大学的科学家现已研发出一种可膨胀的泡沫3D打印材质,主要是利用对材料进行膨胀来达到打印对象的增大。换句话说,虽然打印出较小的物品,但是其接着使用加热来催化物品的膨胀,进而使物品变大。事实上,这种材料技术是处于3D打印和4D打印之间的材质。所谓的4D打印材质是指材质本身的记忆功能,该功能由信号触发以更改其形状。


      如今,3D打印机也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采用,并且其发展速度在近年来也显而易见,期望我国同样有新的超越。

文章来源:https://www.cxsw3d.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