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益生产中的自动化 点击:285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2 10:13:30
楼主

中国精益生产中的自动化


我国自动化制造技术特点:


1、强调人力资源的重要性


在精益生产中的自动化技术对于人力资源尤为重视,员工的智能和创造力被看作一个企业实现精益生产最重要的成功因素,也是未来企业持续发展的有效动力。


2、精简和高效


精益生产的目的在于有效减少企业生产时过多占用的资源,从而降低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对于企业生产来讲,精益生产是一种理念,一种生产上的战略。精益生产中的自动化技术具有精简高效的特点,同时又以顾客为出发点充分满足其需求和期望。



3、业务控制观的改善


传统的生产方式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定量次品看作生产过程中的必然结果。但实际上这些次品完全可以通过在精益生产中使用自动化技术来减少,通过组织的分权与人的协作,便可以消灭次品带来的不良效果,次品也会减少,从而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我国自动化的发展前景:


一直以来,企业都是希望通过管理思想上的先进化、标准化来提高生产的效率,并且降低生产的成本使生产得以提高,获得更大的效益。而精益生产模式正是为企业提供了这样的一种方式,在精益生产中使用自动化技术使企业的生产线快速发展,对生产技术以及生产管理产生了重要影响。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以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在目前的环境下,我国的精益生产理论和方法随之广泛应用传播。将自动化技术应用到精益生产中更是促进了我国自动化技术的提高。


精益生产普遍应用在自动化产业上,它使自动化技术可以由大量生产过渡到精益生产,精益生产对于企业来讲最大的好处在于它有效地减少了浪费,通过在精益生产中使用自动化技术可以精确地定义生产的价值,减少各环节上的生产消耗浪费。将精益生产中的自动化技术进一步发展应用到产品开发、制造、采购和服务顾客各个方面,从长远来看,便可以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


当前,精益生产中的自动化技术在我国发展还相对落后,但在近几年的发展下还是有所进步。在精益生产的理论研究上,我们不能盲目借鉴,更应该结合我国国情对精益生产中的自动化技术进行完善改进。精益生产己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必经之路,如何在企业更好地实现精益生产模式自动化技术,需要整个企业的共同努力,只有始终坚持,才能实现目标。






楼主最近还看过



bywond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20-05-13 22:40:48
1楼

谢谢分享!!!!学习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