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如何提升智能工厂四大能力? 点击:502 | 回复:0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0-05-07 15:39:19
楼主

MES系统构建智能工厂主要渠道体现在提升智能工厂企业构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的目标,当然这些能力的提升需要在平台化MES系统搭建的前提下。首先,MES系统基于工厂各个环节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功能,对数据进行跟踪、管理和分析,从而进一步帮助企业实现工厂生产的网络化、透明化、无纸化、精细化。详情如下:

 

 

MES系统提升智能工厂

车间网络化能力

      MES系统本质上是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提升智能工厂车间的网络化能力。毕竟,在信息时代,制造环境的变化需要建立一种对市场需求具有快速响应机制的网络化制造模式。

      MES系统集成了车间设备,实现了对车间生产设备的集中控制和管理,实现了生产设备与计算机之间的信息交换,彻底改变了原有数控设备的单机通信方式。MES系统帮助企业智能工厂优化设备资源的配置和重组,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


MES系统提高智能工厂

车间透明化能力

 

      MES系统提高了智能工厂的透明度。对于已经具备ERP、MES等管理系统的企业来说,需要实时了解车间底层详细的设备状态信息,而打通企业上下游和车间底层是绝佳的选择,MES系统通过实时监控车间设备和生产状况,标准ISO报告和图表直观反映当前或过去某段时间的加工状态,使企业对智能工厂车间设备状况和加工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及时将管控指令下发车间,实时反馈执行情况,提高车间的透明度。

 

MES系统提升智能工厂

车间无纸化能力

      MES系统采用了PDM、PLM、三维 CAPP等技术,提高了数字化车间的无纸化能力。当MES系统结合PDM、PLM、三维CAPP和其他系统,它能整合所有生产相关信息和过程的智能工厂车间的生产过程通过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技术,为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协作的工作环境,实现创建、维护和无纸化浏览的工作指导,而文件生产数据电子化管理可以避免或减少基于纸质文件的手工传递和流通,保证工艺文件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快速指导生产,实现标准化操作。

 

MES系统提升智能工厂

车间精细化能力

 

      在精细化能力提升的过程中,主要使用MES技术,因为企业越来越倾向于精细化管理,实际实施的是精益生产,而不是简单的5S。

      细节化、科学化、量化是智能工厂建设的基础,越来越受到重视。建设数字化化工厂是建设智能工厂的基础,使得MES系统成为制造业现代化的焦点。

 

      MES系统必不可少,企业要想突破发展,赢得企业发展的未来,那么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首当其冲。在这个提倡“智能制造”的时代,MES系统将会是制造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上海索勤计算机有限公司

网址:www.searching-info.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