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风电|风电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分析及案例 点击:230 | 回复:0



吉睿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20年3月26日
发表于:2020-05-06 17:27:58
楼主

       近年来,国家层面密集发布促进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的政策,无不释放出风电行业进入稳定增长期的积极信号,国内掀起了新一轮的风电“抢装潮”。在抢装行情带来风电设备需求放量的同时,对于风电机组性能和技术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风电智能化也正被业内津津乐道。                                              

       在设备方面,风电机组的控制类型多种多样,目前,油液在线诊断、振动监测、叶片健康监测、智能润滑、智能偏航、智能变桨、智能解缆、智能测试都将是风机智能发展的方向。此外,智能化风电还有利于设备的后期维护。由于风机通常都“体型巨大”,在日常维护中需要高空作业,尤其是在风力驱动风机叶片时候,会给工作人员造成很大麻烦。随着无人机、大数据、移动智能设备等最新的技术成果在风电设备上得以应用,会让人类对于风电的控制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当风机采用智能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后,将大幅提高风机的可靠性和可用率、增加电量产出,降低成本。换句话说,将互联网、大数据的思维应用于风电设备制造和风电场运维,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