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电伴热带与管道伴热带的区别对比 点击:171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5-06 10:49:17
楼主

  防爆电伴热带与管道伴热带的区别对比


  一、防爆电伴热带与管道安徽伴热带的组成区别


  管道电伴热带系统由伴热带、电源盒、三通盒、终端盒、热缩套件、温度传感器、控制盘、安装附件等材料组成。


  防爆电伴热带一般可分为:普通型伴热带、屏蔽型伴热带、防腐型伴热带和防腐屏蔽型伴热带,所谓屏蔽型伴热带,也可以称为防爆型伴热带,其最外层是由覆盖80%以上的金属屏蔽层构成的伴热带,防爆电伴热带的外层有一层金属屏蔽层,其起到了主要的防爆作用。防爆金属屏蔽层还可以起到接地保护的作用,能够有效的减少静电。


  二、防爆电伴热带与管道安徽伴热带的原理区别


  管道电伴热带系统的发热原理:管道电伴热带系统是通过其中间的黑色半导体材料来发热的:在黑色半导体中掺入碳分子,在伴热带的母导线上加上220V的电压后,在碳粒和碳粒之间形成很多个小回路,由于热胀冷缩,碳粒和碳粒间的结合数量也会不同,从而发生母导线间电阻的变化。


  防爆伴热带周围的温度变冷时,导电塑产生微分子的收缩而使碳粒连接形成电路,电流流经这些电路,使防爆伴热带发热。当温度升高时,导电塑料产生微分子的膨胀,碳粒渐渐分开,引起电路中断,电阻上升,防爆伴热带自动减少功率输出。当周围温度变冷时,导电塑料又恢复到微分子收缩状态,碳粒相应连接起来形成电路,防爆伴热带发热功率又自动上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