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CAD图纸中的线型和文字样式合并的方法技巧(一) 点击:35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4-27 14:31:15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软件绘制CAD图纸的过程中,很多CAD制图初学入门者不太了解如何把CAD图纸中的线型和文字样式合并,虽然图层中提供了图层合并功能,但是线型和文字样式却并没有,其实如果想实现这个功能,可以通过CAD的标准检查功能。标准检查这个功能在使用绘图的过程中大家使用的比较少,但是作用比较大,可以用来合并线型和文字样式,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CAD软件中的标准检查是什么?

标准检查(CHECKSTANDARDS)顾名思义,检查图纸符不符合标准,对于图纸中不符合标准的格式进行修复,快捷键CHK

要检查标准,首先要有一个标准文件(*.dws),这个文件其实跟DWG文件差不多,文件中不用有任何图形,只需要在新建的文件中添加标准的图层、文字样式、标注样式、线型,然后另存为(*.dws)文件即可。

1.jpg

至于你要添加哪些格式,这取决于你的需要,如果你只想检查和修复文字样式,你就可以只添加文字样式,有网友只想合并线型,就添加线型就可以了。

CAD软件中如何进行标准检查

其实标准检查的操作并不复杂,就是首先选择一个创建好标准文件(*.dws)作为检查的基础,然后就是设置如何处理一些跟标准文件不匹配的格式数据。

在检查图形是否符合标准时,将对照与图形相关联的标准文件,检查每个特定类型的命名对象。例如,对照标准文件中的图层,图形中的每个图层都将进行检查和对比。

标准检查可以找出两种问题:

在检查的图形中出现带有非标准名称的对象。例如,名为 WALL 的图层出现在图形中,但并未出现在任何相关的标准文件中。

图形中的命名对象与标准文件中的某一名称相匹配,但它们的特性并不相同。例如,图形中 WALL 图层为黄,而标准文件将 WALL 图层指定为红。

当使用的是非标准名称的格式时,如果选择一种标准的格式进行修复,非标准格式将从图形中被清除。与非标准对象关联的任何图形对象都将转换为(到)指定的替换标准对象。例如,非标准图层 WALL使用标准的 ARCH-WALL 图层替换后,图层 WALL 上的所有对象都将移动到图层 ARCH-WALL,然后图层 WALL被删除。

标准检查的主要作用就是检查不符合标准的各种格式数据,合并并清除一些在标准文件中不存在的格式数据。

在浩辰CAD软件中,如果想要将CAD图纸中线型和文字样式合并的话,可以使用这个CAD标准检查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