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设备远程监控系统的作用 点击:30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27 09:32:35
楼主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计算机系统数量与日俱增,其配套的环境设备也日益增多,计算机房已成为各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房的环境设备(供配电、UPS、空调、消防、保安等)必须时时刻刻为计算机系统提供正常的运行环境。一旦机房环境设备出现故障,就会影响到计算机系统的运行,对数据传输、存储及系统运行的可靠性构成威胁,如事故严重又不能及时处理,就可能损坏硬件设备,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机房必须采用智能化监控与管理,实现机房设备的统一监控。下面来看看机房设备远程监控系统的作用及意义有哪些。

  

机房设备远程监控系统的作用


  1.实现少人或无人值守,实现集中维护、集中管理

  采用机房设备监控系统的基本目的,是对机房设备进行实时自动监控,实现少人或无人值守,改变过去的落后维护方式。用准确、快速、真实的数据全面表现设备及系统的运行状况,是实现集中维护、集中管理的根本保证。由于采用了先进的设计和建设,可以做到不增加维护人员的目的。实践表明,机房设备远程监控系统能够达到减少值守人员、提高维护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

  2.为维护提供真实技术数据,推进科学维护管理方式

  建立机房设备监控系统的最终目的是在少人或无人值守的条件下实现具有科学性的、新的维护管理方式的运作。大量的实时数据,直观的反映设备、系统的真实状态。通过对监测数据的科学处理、分析,可定性或定量地对设备、系统工作品质给予准确的评价。可以以大量的技术数据为依据,指导设备的检修维护,采用专家系统,制定科学合理的设备维护计划。充分利用设备的自动化功能,使用科学的操作程序,把过去落后、复杂的监测方式、方法进行改进提炼,并通过先进的自动监测手段,把设备维护工作变的简单、轻松、准确、高效。如把发电机组的自启动带载试验和直流系统、UPS供电系统的电池组容量核对性检查工作巧妙结合,统一安排,集中监测,可同时获取多种设备的监测数据。在专家系统的支持下,得出准确的分析结果,由此指导设备的故障预防检修及更换。

  以上就是设备远程监控的主要作用,如您也需要采购该系统可直接联系蓝蜂科技,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