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P--电子化操作技术引领智能工厂新风潮 点击:729 | 回复:0



富士康工控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1月03日
发表于:2020-04-26 14:40:25
楼主

E-SOP--电子化操作技术引领智能工厂新风潮

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即标准作业程序,富士康工控机就是将某一事件的标准操作步骤和要求以统一的格式描述出来,用来指导和规范日常的工作。传统的SOP须打印出存盘,并且电子文件皆须有备份,成本高,效率低且安全系数低。随着信息电子化的发展,全网络化功能的实现,富士康工控机无纸化标准作业程序E-SOP出现在大众的视野。

图片1.png

富士康工控机一直以来SOP都是采用打印纸悬挂在作业员正前方,这种方式实则成本很高,所以现在很多欧美日资的外企,都已经不再采用以纸为传播媒介,而是采用显示器、网络科技的方式---E-SOP。

 

E-SOP是实现作业指导书电子化,并统一管理和集中控制的一套管理信息平台。作为生产线作业指导电子化的智能系统,国内外厂商大型企业对其的需求声越来越高。相对与传统的SOP作业模式,具有以下优势:

1.支持远程设计并制作操作指导书及预案的下发;

2.支持远程向生产线下发指令

3.支持操作指导书的自动替换.

4.操作灵活度高,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显示方案修改,支持通讯下发;

5.显示屏幕的数量可根据生产线上的实际需要进行自由增加和扩展

6.可根据生产线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差异自动计算并反馈;

7.支持图片、word、Excel、PPT、PDF、视频等多种格式。

E-SOP的优势

E-SOP优点众多,能系统实现客户价值。也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否能及时更正指令,在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指令错误,作业员又不能及时作出反应的情况,在机器快速运转之下,造成不良品,需要返工,进而也增加了成本投入。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优化和解决这一问题指日可待。

E-SOP在运作过程中需要处理器反复发布指令并执行,要满足E-SOP的正常运转;并在执行指令后正确写回结果;工序增加;富士康工控机反覆执行指令;保证周期正常运转这些要求下,就需要一个高性能的处理器。

图片2.png图片3.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