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路侧停车系统是否有更好的发展 点击:445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4-24 22:28:47
楼主

自复工以来,受疫情影响,各个工业园区实施严格的出入政策,很多平时可以进入的停车场,现在已经不允许进入停车,以深圳为例,三月份车辆恢复至疫情前70%时候,各个停车场出入严格,导致大量车辆无车位可停,随后有关部门实施部分路段可停车,这是由于出行受限,动态交通受阻,行驶车辆明显减少,大家都尽量减少出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样一来,路边停车的现象就增多了,难免有乱停乱放的现象。虽然路边可以免费停车,但是也要做好停车管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道路停车应当做到整齐有序,车辆之间互不影响,并且不会不能影响动态交通。建议在部分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采用分时收费的方式,这样在高峰时段促使车辆停到车流量少的路段,又可保证车辆通行。

路边停车.jpg

道路停车对交通的影响

道路停车因为占用一部分路内资源,使得道路实际使用车道变小,应当平衡好动态交通和静态交通的关系,如果管理不善会引发纠纷。

解决方式:因此道路停车的智慧停车建设要从停车时段的规划开始着手,目前国内有采用限时停车,不闭口停车,计时停车等多种方式,根据不同的方式设计不同的收费模式。针对不同的情况作出调整,

路侧停车系统的优势:

大数据管理

管理全市停车资源信息;

采集全市道路停车动态收费数据;

管理全市所有现场人员的工作记录。

兼容多种车位检测数据

能够支持地磁检测、高位视频检测和低位视频检测;

能够进行人工收费模式和智慧收费模式切换;

能够根据需要开启和停止收费。

打造强运营和分析型系统

停车收费的过程一般大于设备的使用周期,因此在设计之初就应该考虑如何运营过程中出现的网络问题、设备故障、设备的更新换代等问题,打造一个强运营和分析型的系统。切实提高车位利用和周转率。通过系统建设切实能够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升车位周转率和利用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