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其他CAD图纸中的图块插入到自己的CAD图纸中? 点击:367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4-13 13:24:00
楼主

浩辰CAD制图软件中提供了多种插入CAD图块的方法,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是插入(I),可以插入当前CAD图纸中的图块或者某个DWG格式文件作为图块,如果要在当前图中插入其他图中的图块,大家比较常用的方法是打开另一张CAD图纸,从那张图中复制到当前图中。其实,在实际进行CAD绘图的过程中,也可以不用打开另一张图也可以插入图块,并可以将常用的CAD图块保存到工具选项板中,之后可以任意调用。

一、用CAD制图软件直接插入其他CAD图纸中的图块

首先打开浩辰CAD软件,然后按CTRL+2打开设计中心,在左侧的文件夹列表中浏览到有所需图块的图纸,可以是打开的CAD图纸,也可以直接到文件夹中浏览未打开的图纸。

点击图纸名前的加号展开图纸数据,点图块前的加号展开显示图纸中的图块。右侧的窗口中就可以显示图纸中所有的图块,在顶部工具栏可以改变图块的显示方式如下图所示:

1.jpg

在右侧的窗口中找到你要插入的图块,点右键插入或直接拖入到当前图中,即可。

设计中心就是CAD中内置的资源管理器,可以查看图纸中的图块及各种格式数据,也可以将这些数据插入或复制粘贴到当前图中。

二、先将图块添加到工具选项板,然后在CAD工具选项板中插入

在设计中心中还可以选中某张图纸中的多个CAD图块,右键,创建工具选项板,或拖动到现有的工具选项板(CTRL+3)中。工具选项板就像一个图库管理器,将图块添加到工具选项板后,就可以在任意一张图纸中插入里面的图块。如下图所示。

2.jpg

工具选项板中提供了一些样例图库,但这些图库可能并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可以讲自己经常使用的图块添加到工具选项板中,定制自己的图库。添加的方法有很多种,例如用设计中心,或者直接从图面上往里面拖,甚至从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里直接将图块的DWG文件拖放到工具选项板中。

在实际的使用浩辰CAD绘图的过程中,如果需要将其他CAD图纸的中的图块插入到自己的图纸中,可以参照上述的操作进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