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住宅区安防监控系统转型设计方案 点击:1240 | 回复:0



jsa88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04-11 11:19:46
楼主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发达的经济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进城居住,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人口安全管理问题。国外人口流动性大,制度管理难度大,居住区人口安全存在诸多问题,使相关部门难以管理。但是,目前的安防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移民进入城市带来的一系列安全问题。本文将详细介绍传统住宅区安防监控系统转型设计方案,了解安防技术如何高效的解决城市发展中随之而来的人口安全问题。

住宅区安防系统.jpg


一、前端安保措施

门禁系统:传统的住宅区只有以人力管理为主的门禁亭,人员的出入都靠门禁亭值守人员的管理,这样不能够有效的掌控人员出入情况,如果有身份不明的外来人员进入住宅区也不能及时发现。门禁系统作为住宅安防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过去的门禁制度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

因此,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应在居民区建立一个新的出入控制系统,供管理人员进出。人脸识别软件嵌入在新的访问控制系统中,并且在建立之初输入所有家庭的面部信息。如果是住户出入,门禁系统识别后会自动放行,一旦出现外来人员(快递员、外卖等)门禁系统无法识别不会放行,将由门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后手动放行。这不仅妨碍了家庭的正常出行,而且还控制了身份不明的外来人员进入居住区,造成潜在的安全问题。

视频监控系统:传统住宅区内因为基础设施老化、保卫人力不足等原因,导致一旦发生安全问题不能及时处理的安防缺陷,这往往给住宅区的安防管理带去很大的不便。

为了解决传统居住区的不足,在小区内设置视频监控探头是最好的方法。所安装的监控探头不仅可以在任何时候保护监控小区的安全,而且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安防监控系统,减少人力资源的浪费。只需要大屏幕,安全值班员可以控制控制室中整个居民区的安全。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居住区人力资源不足的问题,及时发现居住区的安全问题。

巡逻安保人员:根据不同住宅区的具体情况和管理区域的大小、复杂程度等因素,决定如何配置安保人员,以及安保人员排班、巡逻频率等问题。巡逻安保人员配合视频监控系统实行“人防+技防”给住宅区双重安全保障,一旦在管辖区域内发生安全问题,视频监控直接反应给控制室人员。控制室值班人员然后通过对讲机对相应区域或相邻区域的安保巡检人员进行响应,使最近的安保巡检人员及时处理安全问题。它解决了传统居民区无法及时有效发现和解决安全问题的不足,使居民区安保管理更加高效。


二、终端安保措施

终端联动控制台:终端联动控制台通过终端控制软件,控制住宅区内设置的前端安保设备,前端安保设备一旦发现异常问题除了反应给相关控制人员还能直接反馈给终端控制台进行问题分析、备份等操作。控制台具有核心智能分析算法,可分析来自前端设备的反馈,并选择警报是否处理警报。如果分析不需要警报,则在这种情况下将记录备份,以便可以指责相关人员进行查询。


三、特殊安保设备

一键报警栏:特殊情况下使用的报警安防设备,如大型居民区和安保人员不足。当安保巡警人员无法及时到达时,一键式报警栏可用于首次一键报警,并且尖锐的报警声具有一定的震慑效果。报警柱还配有专业摄像探头,协助警方现场观察情况,并根据现场出现的问题派出相应人员,达到安全的目的。

以上是为居住区及其他人群设计的保障体系方案,希望能有助于城市居住区保障体系的转型,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安全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