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交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873 | 回复:0



jsa88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04-10 17:03:37
楼主

  一、概述

智能公交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解决方案.png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有车一族日趋庞大,城市中车辆的保有量也逐年上升,这给城市交通带来极大的压力,城市交通的拥堵现象成了家常便饭。现在全国城市公交车保有量在30万辆左右,按照建设部的发展计划,2010年全国公交车的保有量将达到50-60万辆的规模,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公交车都在万辆以上。

  在这种背景下,大中城市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规划,希望通过合理规划和先进的交通控制手段缓解城市交通中的老大难问题。在很多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规划中,均提出了公交优先的原则,这充分表明了公交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作用,很多城市的公交公司也相应提出了公交智能系统规划,公交智能系统可以改善公交乘客的乘车信息服务,改善公交公司运营调度与企业管理,同时也进一步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作为公交智能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车辆、站台和车场的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在其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可以为公交行业提供最直观和方便的运行信息,帮助公交行业优化线路,有效调度车辆,提高服务质量。


  二、系统功能

  2.1车载终端系统

  2.1.1系统概述

  前端采用杰士安0404ME-G车载硬盘录像机作为主控设备,所有监控数据以及GPS信息等先写入车载硬盘录像机,并通过CDMA/GPRS/EDGE等网络将数据发回监控中心,并在大屏系统上显示相关车辆的运行轨迹及车内视频信息(1-5帧/秒,CIF画质,视网络情况而定),当车辆进入公交停车场的无线热区时,车载硬盘录像机将车内录像数据通过架设的无线AP备份到中心,需要时通过网络共享查看和分析。

  2.1.2系统构成

  由摄像机、车载DVR、报警模块、无线模块和GPS模块 组成。摄像头负责采集视频数据、拾音器负责采集音频信息,并由车载DVR进行编码处理,把编码后的数据和GPS模块接收的地理信息通过无线模块传送到远程指挥调度中心。在车载终端系统中可实现10天的录像资料保存,车辆在行驶时,车载终端系统可通过CDMA/GPRS/EDGE等窄带无线网络将GPS信息、报警信息及报警抓拍的图像传输至监控中心并在监控中心的大屏上显示,当车辆进入停车场的无线热区时将录像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输至服务器,由服务器将数据转存到IP存储中。

  2.1.3系统功能

  专业为车载使用设计,适应汽车电源

  产品关键部件采用汽车电子行业专用器件,提高产品稳定性,使设备能够在车辆的高温、高寒、多尘环境下使用。在设备的线缆联接上也采用柔性线缆连接,避免接插连接器件因振动造成的松动影响,且便于安装和布线。针对公交车辆车况差异大、电池性能各异,启动和刹车时电压变化大等特点,专门进行了电源的设计,使设备能够稳定运行又不给车辆的电子线路造成影响。

  车上电子设备的高抗震设计

  产品采用机械抗震、电子抗震和软件抗震专利结合的整套减震方案,对于不同路况不同车况带来的低频冲击和高频震动都有良好的防护效果,有效保护设备中最核心的部件——硬盘。在某专业硬盘厂商的实验室测试中,对产品的抗震能力及读写效率都有检测证明,并给以高度评价。

  录像压缩比高、清晰度好

  产品采用专用的音视频处理器和高效的h.264算法,使录像清晰,并占用较少的存储空间。录像具有水印技术,保证录像的真实性。

  车上录音

  设备具有多路可独立开关的音频输入,配合杰士安专用的车载拾音器,适合车上吵杂环境,可进行音视频同步录音录像,提供更加丰富的监控信息。

  支持本地实时/音视频录像,能网络远程访问

  杰士安车载DVR不仅有强大的本地录像存储能力,还针对无线网络带宽较低且网络状况不稳定的现状,采用双码流技术,优化网络传输的编码,提高无线网络传输控制能力,提供远程实时监控功能,使管理中心在远程即可实时了解车内的状况。

  定时开关机和关机延迟录像功能

  设备上不设置按键开关,防止司乘人员自行关闭机器停止录像。设备可以设置为由车钥匙点火开关启动设备录像,使车辆一启动设备就进入录像状态;也可以设置为延时关机,在车辆熄火后录制指定时间的视频录像。

  2.2监控中心

  2.2.1系统概述

  监控中心由显示系统、存储系统以及平台软件组成。

  2.2.2系统功能

  存储系统

  高可靠、扩展性强的网络存储平台

  杰士安存储系统由SATA磁盘阵列,存储控制器和千兆交换机组成,提高存储系统性能,并将成本降到最低。64位文件系统,文件系统最大容量可达18,000 PB,单个文件大小可达9,000PB.

  提高存储系统可靠性:主要节点和主存储设备全部采用冗余链路或RAID,消除单点故障。增强存储系统扩展能力:在IPSAN架构中,利用网络交换机的桥接作用,无论是增加前台的服务器还是后台的磁盘阵列都非常方便。

  7×2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提供对系统的业务不间断性服务。

  高性能的智能存储

  杰士安产品是一种高性能存储磁盘阵列,拥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采用存储专用操作系统和存储专用海量数据管理系统专门为数据存储和网络传输进行特殊优化,大大超过了PC server对繁杂任务的处理性能。使用户在网络上快速存取数据成为可能。

  跨平台数据共享,支持多种标准化协议iscsi、FTP、CIFS、NFS,支持各种开放。UNIX平台、NT平台和MAC OS。还支持异构平台对于同一目录和文件的开放UNIX。在网络的共享和开放环境下,为用户数据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存储空间,确保了数据的安全。基于Web的中文图形管理界面,与平台无关的HTTP协议保证了用户可以在任何支持Web浏览器的平台上对网络中的所有杰士安存储系统进行管理。

  企业级专业NAS网关提供高性能数据共享服务

  将重要的关键性数据递交给杰士安来专门管理,由存储设备将存储空间共享给各个节点使用,这样即减轻了应用服务器的负荷又方便了用户对重要数据的管理。不同操作系统的多个节点可同时使用同一存储空间,同时可以通过杰士安存储的多链路聚集技术来提高带宽,与后台的SATA磁盘阵列匹配,在实现共享存储空间的同时获得良好的性能。

  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保护用户投资:无需增加昂贵的FC卡,只需要通过以太网就可以使用存储空间,大大提高系统利用率并降低了系统成本和管理维护费用。

  提高存储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选择基于存储专用操作系统的杰士安存储系统,不再受到Windows平台病毒的威胁,稳定性上也更加可靠。通过存储设备管理软件监控所有节点空间使用情况、权限分配、设备工作状态等,为系统调整和优化提供依据。

  无需服务器支持的前端编码设备直接存储支持

  杰士安特有的FTP支持方式,整体性能的全方位应用,精准的历史数据定位与查询功能,简介、快速的操作过程,令长年累月海量数据的查询成为一件轻松的事。

  集中式管理方式

  分中心或者中心监控中心,可利用IP存储可实行统一、集中化管理的优势,对相应各中心机房的存储设备进行统一管理,简化管理员的工作强度,简化安装调试过程中的复杂程度,实现高度集中的管理,将存储设备纳入整体的网络中进行统一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