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使用热敏电阻的意义和作用 点击:62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4-10 16:39:31
楼主

之前小编有跟大家谈及到汽车空调中热敏电阻的佳选择位置,本文要跟大家谈谈的是汽车用热敏电阻的意义和作用。汽车热敏电阻主要是使用在汽车点烟器中,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汽车热敏电阻于1950年出现,随后1954年出现了以钛酸钡为主要材料的汽车热敏电阻。热敏电阻在工业上可用作温度的测量与控制,也用于汽车某部位的温度检测与调节,还大量用于民用设备,如控制瞬间开水器的水温、空调器与冷库的温度,利用本身加热作气体分析和风速机等方面。使用高分子热敏电阻进行过流保护,就可以在出现故障时实施保护,同时在故障排除后自动恢复,具有不需要频繁更换的优点。

汽车热敏电阻可使用的材料主要是钛酸钡晶体,这是属于钙钛矿型结构,它是一种铁电材料,纯钛酸钡是一种绝缘材料。在钛酸钡材料中加入微量元素,进行适当热处理后,在居里温度附近,电阻率陡增几个数量级,产生PTC效应,此效应与BaTiO3晶体的铁电性及其在居里温度附近材料的相变有关。钛酸钡半导瓷是一种多晶材料,晶粒之间存在着晶粒间界面。该半导瓷当达到某一特定温度或电压,晶体粒界就发生变化,从而电阻急剧变化。

汽车热敏电阻存在的意义就是能够保障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温度检测以及调节,避免温度过高或者是过低影响汽车的性能。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使用高分子热敏电阻进行过流保护,就可以在出现故障时实施保护,同时在故障排除后自动恢复,具有不需要频繁更换的优点。汽车热敏电阻存在的意义就是能够保障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温度检测以及调节,避免温度过高或者是过低影响汽车的性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