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污染源工况视频监控系统 点击:364 | 回复:0



jsa88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04-10 14:32:44
楼主

一、系统背景

在人为污染源中,按污染的主要对象可以分为大气污染源、水体污染源和土壤污染源等,其中大气污染源和水体污染源是对人类生活影响最大的两个,也是目前视频监控系统在智慧环保中的主要应用。

当前全国绝大部分省份重点污染源和重点治污设施,包括排污化工企业、火电厂、化工园区和重点污水处理厂等,都已经建设了不同种类的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在污染源附近部署各种感知传感器、监测仪,通过不同类型的感知网络,将采集到的数据上传省/市环保监控中心,实现对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的实时在线监控。

工厂污染源监控系统.jpg


二、系统概述

工厂污染源工况视频监控系统是指对污染产生、污染治理过程、污染排放等在线数据进行监测、采集、应用。通过建立相关模型,可以实现污染控制设施运行条件的验证和排放数据的真实性。同时,实现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和治理优化咨询的有效整合,为环境保护提供数据审查。


三、系统原理

工厂污染源工况视频监控系统分为前端数据采集、无线数据传输、后端监控及分析系统三部分组成。

  1. 前端数据采集:前端水质、气体、粉尘等传感器采集当地的PM2.5、PM10以及水质、气体等需要采集的信息。

  2. 无线数据传输:无线通讯部分通过使用3G/4G信号进行无线传输,将数据透传或者使用特殊的协议格式传送到市、县级监控平台。

  3. 后端监控及分析系统:数据传送到达平台后,通过数据大屏或者终端查看实时视频数据或者图像抓拍数据。


四、系统功能

  1. 工艺展示:组态动态模拟企业工艺实时情况。

  2. 数据查询:实时查询处理设施运行率、污染物去除效率、能耗、主要污染物产生量等监测状态数据和现场设备状态。

  3. 远程设置:当平台远程到记录器时,可以监视报告间隔和每日数据报告时间。

  4. 多曲线对比:参数的日曲线、月曲线、不同工艺参数的关联曲线之间的比较。

  5. 预警与报警: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故障、治理设备运行异常情况的实时预警(报警),及报警记录的查询。

  6. 工况核定:对治污设施的投运、停运进行判断的过程,是工况监控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为后续的核定总量提供更加精确的数据。

  7. 总量监控:对工况系统统计的总量信息按照省级、市级、企业、治污设施进行逐级汇总展示,同时结合排放目标作对比与分析。

  8. 统计分析:以趋势图和日志的形式显示记录器的运行状况和污染设施的运行情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