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制造系统赋能中小型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 点击:219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4-08 15:50:00
楼主

MES(Manufauring Execution System),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智能制造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产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心/设备管理、工具工装管理、采购管理、成本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数据集成分析、上层数据集成分解等管理模块,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


MES系统公司赋能中小型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


罗浮云计算MES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在统一平台上集成诸如生产调度、产品跟踪、质量控制、设备故障分析、网络报表等管理功能,使用统一的数据库和通过网络联接可以同时为生产部门、质检部门、工艺部门、物流部门等提供车间管理信息服务。MES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强调制造过程的整体优化来帮助企业实施完整的闭环生产,实现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


1. 工厂无纸化生产


在工业4.0的推动下,制造执行系统(MES)在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企业中得到利用,作业管理工艺规程自动化正随着数字化设计和制造水平的,将设计和工艺数据流应用于现场生产,在离散型车间实现无纸化工艺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MES无纸化技术基于已有的MES系统,增加无纸化功能来实现生产文档的自动传递和管理,采用大屏显示对生产信息的可视化进行有效展示和,配置可触摸显示终端配以解决可视化问题。这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进一步了生产现场管理水平。


2. 人机交互技术


MES系统软件管理制造的执行过程,制造的执行过程是充满变化和例外的,该问题在失去纸作为记录载体的情况下尤其突出。这也是人机交互技术对于无纸化MES系统软件非常重要的原因。人机交互技术一般需要物流标识技术和自动化数据采集技术(尤其是测试数据自动采集)作为支撑,能够实现对选取错误批次序列号的零组件进行提示,对BOM和工艺补充文件的技术状态进行验证和,对测量结果进行自动打包和分析。国外的电子装配MES系统软件 中已经有了人机交互的工程应用。


MES制造执行系统全制程质量管控 ,通过多级品质预机制对生产过程中的品质异常及时反馈、跟踪并处理;自动进行质量数据分析并生成度质量分析报告,如SPC统计分析报告;自动预与停线机制可以有效地防止批量性品质问题的发生。


罗浮云计算MES系统公司赋能中小型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MES制造执行系统可视化管理 ,以精益生产可视化管理工具全制程生产进度、品质状况、设备状态与效率,实时反馈生产问题,实现电子看板、邮件、和自动推送。


罗浮云计算MES智能制造系统是由智能机器和人员组成的智能人机集成系统。您可以换或延长人们在生产环境中的心理工作的一部分,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智能活动的计算机模拟作出决策的高效和低效的方式在制造和发展。


文章来源属罗浮云计算(惠州)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将追究相关责任;

罗浮云计算(惠州)MES网址:http://www.rofoumes.top/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