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植物分离应用膜分离技术特点解读 点击:81 | 回复:0



wosis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19年9月26日
发表于:2020-03-25 21:39:27
楼主

  天然植物所含化学成分复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植物中的有效成分需要从复杂的均相或非均相体系中提取出来,然后通过分离和去除杂质完成提纯和精制。天然植物分离应用膜分离技术特点:

  1、先进的纳米膜技术材料,选择性分离强,对杂质分离彻底解决树脂堵孔难题,萃取乳化现象。

  2、减少溶剂的消耗,降低防爆等级,提高生产安全减少结晶次数,提高结晶效率和晶体品质。

  3、常温浓缩,不破坏热敏性成分,可脱盐降灰份,同时节能降耗纯物理过程,无化学反应,不改变药效成分。

  4、独特的错流式运行方式,无须添加助滤剂,可解决污染堵塞难题简化工序,缩短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收率。

  5、先进的组件化设计,膜材料更换方便,操作简单。

  6、动化控制,降低劳动强度,实现清洁生产。

  7、提高水的利用,减少用水,降低废水产生,减轻环保压力。

  天然植物分离过程中,植物中大量的植物蛋白、植物胶体、鞣质、淀粉、纤维菌体、糖类、盐份等杂质被滤除。这些杂质的存在往往使提取液呈混悬状态,严重影响后续提纯和结晶工序。如色素脱除、树脂堵孔和清洗频繁且困难,增加萃取和结晶次数,晶体色泽和形态不好等现象。传统的离心法、板框过滤法、澄清剂法、醇沉法、大孔树脂吸附法、萃取法等工艺无法对植物提取液进行有效的澄清和分离提纯,同时还存在如过滤困难、堵塞快、醇沉溶剂消耗大、树脂堵孔、高温浓缩能耗高、萃取时乳化现象、多次重复结晶、生产提取废水量大,造成环保负担等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