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料液位监控中液位传感器的检测原理详解 点击:428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3-24 13:30:15
楼主

油罐车一般从事的是易燃易爆物品的运输,危险度较高,稍有不慎对我们的人生安全存在极大的隐患,而油罐车着火爆炸的事件在我们的生活中屡见不鲜。据报道322日上午906分,G4广深高速宝安路段,沙井入口往福永方向200米处,一辆装有95号汽油的油罐车起火。

 

 1.png

虽然此次的油罐车着火并未带来人员伤亡,但是从油罐车着火的事故中我们应该有一些警醒。如何做才能更有效的保障自身的安全呢?

 

大家都知道原油储油罐的内部的液位工况十分复杂,原油的物理特性不仅随产地变化,而且和气候也有极大的关系;同时,罐内的压力变化,弥漫的水蒸气、各种油基类挥发气体也对液位测量的准确性产生很大的影响。针对这一特殊的环境,许多针对罐内原油液位测量的专业仪表不断涌现,但多数都存在价格昂贵,安装施工复杂,有介质条件限制或者运行维护强度高的缺点。


2.png

 

另一方面则是现有的车辆油耗管控技术是在油箱以及发动机之间安装油料流量传感器记录流入和流出发动机的油量,从而判断油料的流失。但这种方式存在安装复杂、安全性差、无法修正喷嘴老化、负载变化等多种影响因素,存在数据准确度差,一致性不好等问题。另外,对于从石油公司取油到加油过程中没有详尽的监控,不能把握油料的去向,由于各种原因(例如人为)经常会造成不明的油料缺失却不能知道发生在哪个环节,因此造成无法追回的经济损失。因此安装一款液位传感器是十分有必要的。下面工采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油料液位监控中液位传感器的相关应用解决方案。

 

液位传感器,安装于用油车辆油箱内,用于感测用油车辆油箱内的油料液位,可做到对液位数据采集:车辆在起始位置装满油后既可以显示油料的液位。另一方面则可以进行液位报警功能:当汽车到达目的地之前出现的油料液位大幅度波动情况进行报警。工采网提供的英国SST 高温型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HPA650L1,该传感器含有一个红外发射源和一个探测器,安装位置准确,以确保两者在空气中达到很好的光耦合。当传感器的锥形端浸入液体时, 红外光会透射出锥形面,到达探测器的光强就会变弱。除此之外传感器还提供单点检测,多种输出信号,适合多种应用。特别应用于腐蚀性环境,耐高低温,机械冲击和输出大的开关电流。

3.png 

 

通常,单点液位开关安装在油箱或容器的高低点上。这些开关可以发出警报,从而完成从低功率切换到能够处理更高电压输入和更大输出驱动的开关,向过程控制器发送信号或切断泵和供电。

 

下面三个图,简单的介绍了光电液位开关的工作方式:



液位低于低点时,红色报警。提示加液。



 2 液位介于高位和低位报警点之间时,无风险提示,传感器均是绿灯。



3 液位高于高位警戒时,提示高位风险,高位传感器红灯提示预警,停止加液。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