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驰与浩辰深度合作:中国电气CAD自主可控! 点击:250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3-19 11:19:02
楼主

在近年来几次“卡脖子”事件中,工业软件和芯片是同时击中中国制造的“软”“硬”两把利剑,工业软件尤其是CAD软件之困如何破局?

CAD软件广泛用于电气设计,机械制造、工业建设等多个重要行业,尤其是各类专业CAD软件,提供更高的设计工作效率,提供更好的知识管理手段和信息获取手段,同时,也可以让内部及上下游单位之间信息交流在相同格式、相同标准的前提下准确高效传递。CAD软件已然成为广大工程师离不开的效率工具。如果国外CAD软件对中国禁售或者在进出口政策上发生重大变化,将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众所周知,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国外芯片、软件企业对华为禁售一事;全球知名品牌Adobe因美国出口制裁,封禁委内瑞拉用户等消息都足够证明这一观点。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软件和数据安全才能毫无隐患。因此,软件安全应该做到未雨绸缪,决不能使其成为遏制国内企业发展的掣肘。

1、国产工业软件研发的春天

近些年,随着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尤其是外部势力持续加大倒逼力量,中国制造要产生由量到质的跃变,必然会开创国产工业软件研发的春天。国产工业软件已逐步发展起来,在国内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企、央企以及国家重大工程成功应用国产工业软件。

国人对国产工业软件从认识到接受,从存疑到应用,足以证明国产工业软件在产品性能及技术创新方面不断获得用户认可。国产浩辰CAD软件历经30多年的开发和深化应用,已经在全球的100多个国家的多个行业拥有3000多万的正版用户。

作为专业电气CAD软件的佼佼者,利驰自1995年起就一直耕耘于国内电气CAD软件领域,专注于工业电气行业数字化服务,并始终处于技术创新的前沿。经历了从CAD工具软件,到知识管理软件,再到互联网服务平台两次重大的转型。从接线软件的领军者,到电气云服务的开拓者,利驰的历史,就是中国工业电气数字化的历史。

昔日利驰以一款优秀的电气CAD软件SuperWORKS,改变了数十万中国电气工程师的工作方式,带动工业电气制造业从手工绘图迈进到用计算机绘图。今天的利驰,致力于打造工业电气数字化云服务平台,来重新定义电气工程师的工作,重新定义电气装备的制造,重新定义电气产品营销,推动工业电气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2、强强联合,共创国产CAD生态圈

为顺应市场需求,利驰联手浩辰打造了满足用户需求的国产电气工业软件,陪伴了中国电气工程师二十多年的SuperWORKS于2019年5月成功登陆“浩辰CAD2019”软件平台,强强联合,致力于重新定义电气工程师的工作,重新定义电气装备的制造,重新定义电气产品营销,推动工业电气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浩辰CAD平台四大优势

A."芯"安全,强兼容、极速更稳定

浩辰CAD是非开源、真正安全的国产CAD,自主内核技术、更安全可控,全球超3000万用户的选择。

B.完美兼容,更适合国内企业使用

全面兼容主流CAD图纸格式和操作习惯,设计师零成本学习快速上手。内置建筑接口,深度兼容主流建筑、水、暖、电等专业软件的高版本自定义对象,企业老旧版本图纸资源高效复用。

C.跨桌面 · 云协作

浩辰CAD内置协同设计系统,通过多种协同方式,解决多专业配合问题。电脑版、手机版、网页版形成跨桌面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极大提升图纸沟通、交流的效率。

D.授权方式更灵活

在授权方式上,浩辰CAD软件更具灵活性,能够根据企业自身的需要进行不同方式的授权。价格上相对国外品牌更具竞争优势。

SuperWORKS 10.0登录到浩辰CAD2019后

又有哪些亮点呢?

a.电气设计图纸

电气设计图纸标准化,大幅提高工业电气设计效率。

3.jpg

b.丰富图库

丰富图库:国标电气符号,典型回路,一次方案库……支持自定义扩充。

4.jpg

5.jpg

6.jpg

c.智能查图

智能查图,便于纠错;标号、线号、文字快速联动修改。

7.jpg

d.快速生成明细表

根据原理图快速生成明细表,输出dwg格式及excel格式文件。

8.jpg

e.快速生成端子表

9.jpg

f.自动生成接线图

根据原理图和端子表自动生成接线图。

10.jpg

g.行业典型电气设计方案

D-Hub提供成套行业典型电气设计方案,快速套改,轻松设计!

 

H.智能识图

智能识别配电箱的箱柜参数、元器件型号等,结果可一键导出。

13.jpg

i.自动统计材料明细

轻松完成一次系统图、配电箱系统图,自动统计材料明细。


g.云服务

云端元件参数化选型,软件支持在线更新。

16.jpg

k.辅助工具

图纸批打印、手动接线、端子电缆工具祝您一臂之力。

17.jpg

SuperWORKS的设计效率大幅提升,以一台低压或中压柜设计图纸为例,从绘制原理图-出端子表-出接线图-出接线表,全新绘制设计出图总用时可从210个分钟缩减至51个分钟,可提升效率76%,套改设计出图更可提高效率89%。

18.jpg

在线协同,让设计互联。浩辰致力于CAD技术创新,攻克协同技术瓶颈,创造性研发出浩辰CAD 2020全新一代CAD产品。利驰致力于帮助企业内部及上下游共享数据、协同工作,推出了“企业数字和协同平台D-Hub。真正实现了企业内外协作的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

接下来利驰将更紧密地携手浩辰CAD平台,发挥国产软件的优势,为我国的工业软件生态圈的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19.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