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烧发电飞灰处理 点击:71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17 14:45:33
楼主

关键词:飞灰螯合剂,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飞灰是指烟气净化系统捕集物和烟道及烟囱底部沉降的底灰。垃圾焚烧飞灰不得在产生地长期储存,不得进行简易处置,不得排放。

垃圾焚烧飞灰产生地须进行必要的稳定化固化处理,稳定化固化处理之后方可运输,运输需使用专用运输工具。采用密闭收集和输送的方式输送到飞灰储仓,经浸出毒性试验合格后送到填埋场填埋。垃圾焚烧飞灰若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需满足GB16889的要求,若进入水泥窑处置,需满足GB30485的要求。

飞灰在许多人口中就好似污染界中的恶魔,人能得癌症啊。其实在工程师眼中,它只是处理危险废物的一种工艺,并不算复杂。

垃圾焚烧处理厂的飞灰有三个去向:1.高温熔融处理后做建材;2.进入水泥窑协同处理;3.固化稳定化并检测达标之后进入填埋场。其中第三种是主流的飞灰处理方式。

飞灰处理.jpg

基本原理如下图所示,它其实就是把各种相关的物质混起来(其中有水泥,螯合剂,水等)使飞灰达到稳定(即不会透露出有害物质)然后填埋。

飞灰科普版.jpg

螯合剂从开发利用至今,已成为一种较成熟的重金属处理技术,因其操作使用的简便性、优良的处理效果、较低的处理费用,在焚烧飞灰重金属稳定化方面有了广泛应用,适用于不同城市垃圾发电厂飞灰、垃圾焚烧厂飞灰、冶炼矿渣固化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