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3D2020:智能参数建模技术,高效实现设计随心! 点击:143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3-11 15:08:39
楼主

在当下开放式、高度互联的数字化设计环境中,人们对于CAD软件的期待,不再局限于以往单一的辅助型绘图设计工具,而是逐渐向高度集成化的知识价值聚合器过渡。3D数据不仅应用于可视化的交互展示,还能在“设计—工艺—制造”等流程中大放异彩,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

为了能最大限度实现这一转变,我们需要借助3D软件,将大量的图形、参数等数据,以可视化的方式赋予三维模型。然后在此基础上,通过精准可靠的验证、计算等模块来进一步矫正和丰富数据,从而减少试错环节的滞怠,加速产品信息从设计到工艺制造的流转。

202032日,浩辰3D 2020正式发布,为国内3D软件应用带来了新的可能!不少用户们也纷纷跟小浩来咨询。其中提问最多的是,“智能参数建模技术”到底是什么?那么小编给大家郑重介绍一下。

极致演绎,深度诠释设计

在产品研发设计中,重用历史数据和创新设计是完整产品组成最重要的两个数据来源,传统的国外3D软件通常只具备顺序建模的设计方式,对于种类繁杂的历史数据重用仍存在难以修改的问题。浩辰3D 2020的智能参数建模技术,则完美融合了顺序建模和快速建模两大建模方式。

基于历史特征的顺序建模方式有着清晰的建模逻辑,非常适合新结构的初次设计,我们在设计过程中可随时返回某一步骤进行调整。可当产品结构达到一定的复杂程度、难以通过历史特征进行调整时,就可切换至快速建模环境。快速建模,无需追溯复杂的历史特征及其关联关系,能直接编辑或复制结构,让复杂设计过程简单化,快速进行设计变更。

新一代3D设计,产品迭代更高效

传统的机械设计方法,高度依靠设计工艺人员的实践经验能力,以先2D3D的模式来进行设计绘图和工艺拆单。由于2D视角的局限,导致产品设计大多是通过仿照、类比和改变类型,实质性的创新点很少。

但是3D软件是基于3D立体进行设计,使得设计人员能够直观地依据3D实体模型进行设计,高度的逼真感、可靠的参数化数据、全面的视角展现都能较好地激发设计人员的创新性思维,尤其兼容各种主流CAD格式,支持对CAD设计数据的继承和在此基础上直接编辑等,使他们更容易设计出更具创新性的新产品,快速推进新产品的迭代和上市。

同时,你还可以根据实际的应用情况,更加自由地选择自己所擅长的建模方式,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建模环境,让设计随心,表达高效!

3D数据价值最大化

这样灵活的建模方式,不仅完美融合直接建模的极速和简便性,还能发挥参数化设计的灵活性和可控性,使3D数据价值得到最大化利用。

相较于新建工作空间的全新创意设计,浩辰3D 2020可以在已有3D设计模型的基础上进行直接编辑和修改,从而实现衍生设计或多次迭代设计。用户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企业产品设计创意数据库,让知识价值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它还打破了三维设计软件间的数据交流壁垒。即使没有设计过程,你依然可对各种3D数据进行编辑以使其价值得到最大化利用,也让设计工具的统一没有后顾之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