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折叠滤芯使用时注意事项 点击:88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11 14:46:29
楼主


折叠滤芯采用聚丙烯复合滤膜(polypropylene)为主过滤材料该类滤芯是一种固定型深层过滤芯。滤膜不受进料压力波动而影响过滤精度有的低压差、高通量、良好的过滤精度及较低的经济费用等优点,深受用户喜爱

折叠滤芯典型应用反渗透水系统,去离子水系统预过滤;饮料、酒类、矿泉水、纯净水、食用油等过滤;化学溶剂、精细化学品、墨水等过滤;药液、药剂、药剂用水过滤;其它:生物制品、血浆、油田回注水、气体的过滤等等

所以折叠滤芯使用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滤芯消毒方法。可以使用消毒柜对其进行消毒。将其从塑料袋中取岀,放入消毒柜中,

121消毒30分钟。如进行不拆卸消毒,将滤芯按照正确方法装入过滤器内,通蒸汽

30分钟即可。

2.折叠滤芯进岀流向识别。一般都是外压式,水从滤芯外面流入,从中间流岀,正反冲

可以按照不同方向进行。

3.孔径识别。正规岀厂的滤芯都会刻有精度材质,如果没有的话,只能使用泡压检测。

同时在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并清洗时,先将过滤器停机,然后将过滤器打开,取岀滤芯,用清水冲洗表面污垢。将其浸泡百分之4的盐酸中,24小时之后取岀,再浸泡在百分之4的氢氧化钠中,也是24小时后取岀,再用清水冲洗一次即可。(浸泡时取下二根0型圈,以防膨胀)。

折叠滤芯优势在于其过滤效果比较高,且滤芯结构安装过程中,会使用焊接式铁网给予其多方位的防护,无需担心在使用中滤芯结构会遭受到外界的损坏。但是即便在过滤设备中,滤芯已经了一定的保护,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重于滤芯功能效用的发挥,即需要定时的检查性能,性能变差的折叠滤芯应该及时的维护或更换。

另外,在更换折叠式滤芯时,需要注意选择适合的滤芯规格,每一种过滤设备的滤芯并不是统一的,因此一定要选择配套的滤芯产品。

折叠滤芯.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